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文登鸺鹠山下好风光

2020-10-20 14:32: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高村镇鸺鹠山脉层峦叠翠、美不胜收,沿山脉打造的郁竹苑田园综合体项目处处呈现着“秋日胜春朝”的景象。

  9月26日,记者随高村镇工作人员沿鸺鹠山蜿蜒而上,道路两侧的甜杏林、樱桃园、桑葚坡、金桃岭、梨花颂等诗意般的景点尽收眼底,给秋日增添了多许色彩。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郁竹苑田园综合体项目组成部分。在设计之初,进行了详细论证,用步伐丈量出一条乡间路网,能够将各个资源连接起来,山水乡间、田园风貌尽在整个视野范围。”

  继续前行,栽有15.2万棵绿植的茶园、3100多棵林木的黑松廊、华枫带、樱花海以及占地3.2万平方米的粉黛谷、蔷薇墙、玉簪石竹苑等景观带色彩斑斓、错落有致,既独立成体,又遥相呼应。

  一路走来,美不胜收。记者发现,路边每300米至500米,设有一处休息驿站,驿站取天然山石自然放置,两处塘坝里放殖有多彩鱼类,让游客可赏花、品果、垂钓,置身其中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据介绍,郁竹苑田园综合体项目不仅有自然景观,同时也规划打造了占地3400多亩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该产业园不仅发展了果树种植、蔬菜种植等传统的农业,同时也采取“旅游+农业”模式,建设一处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农业生态园区,为游客提供浸入式的农业生态体验。

  一边听着工作人员如数家珍般的介绍,一边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不一会儿功夫,便来到了项目主体区域——慈口观村。

  慈口观村坐北面南,三面环山,因地近道教名观慈口观,遂以观名村,至今已有300多年。旧时慈口观村周围大小山脉佛寺道观林立,曾是方圆百里的繁华之地。且自然禀赋优越,在抗战时期成为胶东兵工厂所在地。可惜,由于没有主导产业,村民一直延续着传统耕作,曾经荣光的慈口观村一度成为镇内的“落后村”。

  郁竹苑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后,慈口观村在高村镇及有关部门支持和协调下,盘活现有资源,以房屋流转、土地流转为途径,围绕村内现有的八路军兵工厂、交通站故址和知青旧居等历史资源,开发文化体验项目,打造红色文化体验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现农旅融合发展,并建设集住宿、休闲、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原生态乡村田园综合体。

  如今走进村子,早已是另外一番景象。干净整洁的石砖小路,宽敞明亮的绿化环境,错落有致的烟灰色民宿映入眼帘。

  据郁竹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杰介绍,项目前后流转了房子84套进行民宿改造。通过这样的方式,老百姓把资源变成资本、资金,村民变成了股民,富了群众也壮大了集体经济。同时,他们还为群众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实现了村民“家门口”上班,大大提高了村民收入。

  目前,慈口观村已经开放民宿20套,都是保留至今的晚清民房。“一房一院一特色”的打造理念,让每一处民宿皆成各具特色的独特风景。一窗、一墙、一木,每一个细节都被细细雕琢、打磨。

  走进其中的一间民宿,记者看到,房间以自然清幽为底色,加以电视、冰箱、无线网络等现代基础设施为润色,整个客舍散发出精致的匠人气质,虽算不上豪华,但处处有家的感觉。这一份平淡,也是慈口观人对古村落发自内心的尊重。

  每一座院落里配置有一处私享温泉是慈口观温泉民宿的显著特点,精密的地下管道将胶东温泉之首——呼雷汤温泉水引进了慈口观。水中富含20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对关节炎、皮肤病有显著疗效。

  眼下,民宿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石板小径延伸向青松翠竹间的百年院落,别有一番情趣。红色基因纪念馆、室内和室外温泉区、游泳池、餐厅等已建设完成,

  郁竹苑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回归田园为生活理念,以温泉休养为特色元素,通过深入挖掘高村镇传统历史文化底蕴,发挥辖区内温泉养生、生态环境和休闲旅游资源优势,建设集文化休闲、文化传承、养老休闲、儿童娱乐和山林野趣等功能为一体的胶东田园温泉疗养休闲度假胜地、经典传统文化创新体验基地,打造胶东诗画山水田园重要代表品牌。

  “下步,我们将按照温泉民宿养生、运动员训练中心、现代农业、康养休闲等项目系列组团规划,蓄势发展的慈口观村将与文登本土文化名家、周边高校深入合作,结合当地民俗特色,启动文化创意街建设。同时,在借鉴浙江莫干山民宿小镇模式打造温泉民宿的基础上,利用温泉余热建设蔬菜水果采摘大棚和鱼塘,完成古官道铺设、茶园和中药园建设等,进一步丰富温泉民宿养生组团。”谈起未来的发展,王伟杰说。(王玮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400个村搭上旅游扶贫"班车" 释放巨大潜力
下一篇:吉林:鹤“舞”莫莫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