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线上门票免费领!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主会场开放

2020-09-17 13:53: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文博会改版升级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主会场在9月17日正式开放。

  本届博览会主会场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外总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37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达到2500余家。如此规模的盛会,有哪些亮点,又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进行了采访。

  预约就能免费进

  博览会主会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济南市二环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交通便捷。博览会线下实体门票票价均为10元一张,可以在博览会入口现场购票。

  记者了解到,看展观众可以在线上免费预约获得电子门票,观众只需登录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官网,点击“一键领票”,并输入基本信息、获取验证码后即可获得电子门票二维码。观众也可关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展会服务”中的“一键领票”,同样可以进入到展会预约页面。

  另外,博览会控制人流,线上电子门票每日对外预约量为1万人,达到每日最大预约数量后即无法预约当日名额。由于本次展会实行实名制入场,入场前,观众必须提前出示电子门票二维码和身份证件,待现场工作人员验票通过后方可入场。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冲刺年,为引导激励广大济南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市民登录“我爱泉城”市民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平台,可凭借该平台积分兑换博览会门票。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博览会9月17日上午为采购商专场,中午12点将完全开放。所有进馆人员都要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尤其是在过安检时需要同步经三合一系统(身份、体温、信息核实)测温。

  线上线下双向互动

  本届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

  主会场共设置11个线下展区。其中,文旅融合综合展区汇聚山东16市及省直有关部门文旅融合的新思路、新成就,特别是将儒家文化、黄河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泉水文化等特色文化与旅游相融合。

  沿黄文旅展区以精品旅游开发、文化创意和传统文化展示为载体,着重展示沿黄9省(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创新成果。大运河文旅展区将展示大运河文化旅游带旅游开发、文化创意和传统文化,重点展示大运河文化旅游带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创新成果。“一带一路”展区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外友好省州(城市)等,集中展示各国家、各地区的主题文化和特色景区、产品等。

  “文旅+”展区着重展现文旅与科技、体育、金融、通信、农业、工业、商业等行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推介一批文化旅游领域的龙头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重点文旅产业园区、基地和项目。乡村文化旅游振兴展区包含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农业旅游示范点、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及省市对口扶贫单位的乡村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等。房车露营及旅游装备展区将集中展示房车、旅行车、低空飞行装备、露营地、休闲木屋、渔具、帐篷等各类旅游装备。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展区集结了旅行运营商、旅行社、旅游景区推出的特色旅游线路产品。

  创意设计产品展区将展示重点院校、产业园区、文化企业的创意设计作品、产品。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突出展品丰富性,彰显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展销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全国各省市特色工艺美术精品及民间非遗创意精品,重点设置手工艺山东展区、山东文房四宝展区、中国书画名家展区。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展区展示中华老字号企业、产品,全国各省市文旅特产。

  此外,展会还将突出“文化旅游+互联网”“展会+互联网”特色,充分发挥新媒体、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技术优势,建设文旅博览会网上宣传推广平台、交易交流平台、“双招双引”平台、展商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博览会”。

  控制入场人数

  如何筑牢“防疫墙”,确保安全安心参展观展?

  记者了解到,为期5天的博览会,将设置人流计数设备,统计进出场馆人数,当展区人数达到控制上限时,将暂停观众入馆。

  此外,展馆向观众免费提供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消毒用品等便民物资,严格做好餐饮管理、垃圾管理等保障工作。博览会结束后,还将对展会期间所有人员进行14天健康状况的随访,以便尽早发现问题。

  据展会执行专班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首次采用绿色搭建材料,多家展区环保搭建材料可回收再使用率达80%。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创产品惊艳亮相 讲述千年运河故事
下一篇:首届齐鲁美食嘉年华将于9月19在山东济南开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