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万山之山——秦岭

2020-06-22 08:02: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环球网文旅特约作者 米广弘】秦岭是华夏的龙脉,是万山之山。太白山、终南山、骊山、华山等名山都是秦岭涌起的“浪花”。站在关中渭河平原看,秦岭像一条巨龙,与渭河相伴,逶迤东去,庄严又雄伟;似一道参差绵延的铜墙铁壁,令人望而生畏。天气晴朗,山色蓝而清晰;大雨过后,白云缭绕,玉带数十里,宛若仙境。八百里秦川,华山目送渭河汇入黄河,咆哮东去。

  秦岭滋育了江河,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一道龙脉,横亘在那里,提携了黄河长江,统领着北方南方。秦岭,中国最伟大的山。秦岭雄踞中华大地,又分别了南北气候。秦岭自古以来既是动植物的天堂,也是人类的美好家园。得天地之厚、气候之利,出产富有秦岭特色的茶叶、柑橘、大米、高山蔬菜、药材等,众多的乡亲以此脱贫致富。

  沿着秦岭的任何一座高山攀登上去,都能邂逅文化名人的足迹,品味千古文脉的袅袅余音。主峰太白山,是诗仙李白攀登过的山,是文豪苏轼祈过雨的山。太白山是道家第一福地楼观台依建的山,是佛家圣地法门寺佛指舍利塔遥望的山。太白山也是耕读于其下的关学大儒张载一生守望的山。“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文图:米广弘,文化学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星河不夜城将于24日开街纳客
下一篇:济南泰安济宁三地联手打造文旅“一体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