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青州:深耕本地文化特色发展精品民宿

2020-05-28 08:08: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省青州市将民宿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的突破口,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心培育“青州人家”民宿品牌,加快实现小民宿带动大产业、助推大发展。

  青州民宿根植于青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发展了古城、古村、田园、温泉、山林等五种类型的民宿。目前,全市共建成精品民宿41家、房间近500个,全市民宿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其中,位于国家5A级景区云门山脚下郭家桥村的云门引艺术民宿,以艺术家进乡村、艺术改造村落、振兴乡村文化、挖掘本地乡土文化与民俗为核心,成为精品民宿集合体。

  依托国家5A级景区青州古城,打造了舍予、榕树下、云住民宿、木青茗苑、印象云门、后晌小墅、三月小时光、马家胡同十九号等一批精品民宿,在充分融入古城青州历史文化元素的基础上,引进青州特色小吃、酒吧、咖啡厅等现代要素,多了些市井气息,与古城的多元文化融为一体。

  这都是青州民宿的重要代表。

  2018年以来,青州市多次组织涉旅单位、企业负责人,赴外地学习考察精品民宿项目,借鉴先进地区民宿开发经验;举办精品民宿研讨会暨九龙峪民宿恳谈会,邀请全国各地知名民宿品牌经营者、专家学者围绕青州民宿的发展进行专题研讨。同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餐饮住宿业提升改造的意见》《青州市支持全域旅游发展实施办法》对符合条件的民宿进行重点扶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要建稼轩文旅城
下一篇:寿光:打造智慧旅游,助力文旅产业经济复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