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东对21家4A级景区重拳整治 4家摘牌2家降级

2019-10-10 13:36: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10月8日公告,给予淄博市沂源牛郎织女景区、泰安市岳海新天街文化旅游区、威海市中韩边贸城、滨州市秦皇河公园等4家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给予烟台市塔山风景区、日照市浮来山风景区等2家景区降低等级处理。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为加强旅游景区质量管理,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净化旅游消费环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2003)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根据4A级旅游景区年度复核结果,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21家4A级旅游景区处理如下:
  (一)给予淄博市沂源牛郎织女景区、泰安市岳海新天街文化旅游区、威海市中韩边贸城、滨州市秦皇河公园等4家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
  (二)给予烟台市塔山风景区、日照市浮来山风景区等2家景区降低等级处理;
  (三)给予济南市水帘峡风景区、青岛市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旅游区、枣庄市月亮湾旅游区、枣庄市汉诺庄园旅游区、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动物园、烟台市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潍坊市大源生态游乐园、济宁市尼山孔庙及书院景区、泰安市天乐城旅游休闲区、临沂市雪山彩虹谷旅游区、临沂市皇山东夷文化休闲旅游区、临沂市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德州市太阳谷景区、聊城市天沐·江北水城温泉度假村、滨州市鹤伴山森林旅游区等15家景区警告责令整改处理,限期3个月。
  新闻扩展
  今年4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全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从7月份开始,围绕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全省A级旅游景区体检式检查、A级旅游景区复核验收等工作,准确把握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找出存在严重问题的旅游景区,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景区马上整改。
  今年8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山东省A级景区“全面体检”,督促各地文旅部门通过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推动全省A级景区质量的提升,力保金字招牌。
  针对摘牌警示和加强景区管理的问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认为,A级景区标准化管理实际上没什么高深的理论,就是要坚持这几条:评审时把紧“安检门”,日常监管常念“紧箍咒”,经营服务时刻“绷紧弦”。他指出,旅游景区等级评定一定要严格把握标准,把评定标准作为旅游景区的“安检门”,有一丝一毫的差距都不许过关,决不能“先上车后买票”。只有把好入门关,才能保障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社会公信力和行业威信度。
  王德刚建议,各级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动态化过程管理,防止出现创建单位“创建成功后松一松、停一停”的错误想法和做法。本次被处罚的景区中,有的曾被公认为行业标杆,是大家竞相学习的榜样,但也出现了思想松懈、管理和服务水平下降等问题。因此,旅游景区等级管理要把评定标准作为“紧箍咒”,在日常监督监管过程中,做到有线索必查、有问题必纠。
  此外,质量等级标准还应该像一根弦,这根弦要时时刻刻绷紧,就必须建立一种常态化监督监管机制。例如每年按比例抽检、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专业复核与专业指导相结合,用制度化的长效机制,使每一个A级旅游景区的管理和经营者时时刻刻绷紧“标准弦”和“质量弦”,时时刻刻把质量等级标准当作景区安全线和生命线,丝毫不松懈。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表示,下一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引导全省各A级景区强化精品和品牌意识,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提升二次消费能力,推动旅游景区提质增效。鼓励各地注重突出景区特色,提升管理服务的水平,推动旅游公共服务和景区经营环境建设,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维护良好的景区环境。同时,督促景区完善安全保障和旅游救援设施、健全安全预警机制、做好安全应急预案,进一步推动景区管理规范化,对存在问题严重、整改又不到位的景区坚决予以降级或摘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阿县打造“阿胶名城·康养东阿” 特色旅游品牌
下一篇:国庆期间临沂市60万元惠民消费券大放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