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青州:不等不靠重建家园

2019-08-16 16:30: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天气变晴,气温也在快速回升。8月15日一大早,青州市王府街道赵河村的老支部书记王金富就领着十几个党员干部开始了村内大街及主要生产路的修复。看着党员干部在忙碌,许多在家的村民也纷纷加入到修路大军中来。“过几天桃子就要熟了,快把生产路修好,好运输桃子。”王金富说。

  当日,王府街道周家峪村的村民也组织起来对村南机井上水管道进行修缮。59岁的村民张照彩对记者说:“能自己干的就自己干了,不能光等着政府帮忙。”受暴雨影响,该村受损管道共计30米,预计两天就能修完。

  不等不靠,加快灾后重建,王府街道忙碌的身影处处可见。寨子崖村组织干部群众10余人,轮流清理河道内倒伏树木、杂物,有力保障了北阳河段行洪安全。富班村支部书记赵春忠驾驶挖掘机,带领村“两委”班子在雨停后仅用两小时就打通进出村路……

  不仅是王府街道,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青州各镇街不同程度受损。台风过后,该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互帮互助开展生产自救,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走进弥河镇东南河村,村支部书记正带领村“两委”干部挨户查看受灾情况,重点查看贫困户房屋安全状况,并对村内养殖户开展帮扶救助。村内一家鸭厂负责人申长征说:“发水的时候,村里就帮忙用网吊起了近两万只鸭苗,现在水退下去了,镇上和村里又一起帮忙协调了防疫消毒用品,现在正在对鸭棚进行全面消毒,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在青州市铸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公司门口和车间的淤泥已经清理干净,暴风雨冲刷的痕迹基本看不到了,从14日开始,这家公司恢复了正常生产。受台风影响,弥河镇有9家企业受灾较重。其中,3家企业院墙倒塌,部分房屋地基、出厂路基受损;6家企业因积水较深,部分设备进水需维修。随着天气的好转,各家企业积极自救,主动出击,目前,已有5家企业恢复生产,预计到16日所有企业都能恢复生产。

  8月15日,记者还来到庙子镇西茂峪村,看到村支部书记郭恒波领着村里的干部党员,用小型三轮翻斗车帮助被泥石流掩埋1.5米深的三户人家清理淤泥,十几个村民在帮忙。郭本永是这三户人家之一,他告诉记者,多亏村里和乡亲们来帮忙,已经清运了200多立方米,预计16日就能清理完了。

  沿路而行,记者还经过了杨家庵、局子峪、岸青、北崔崖、北李、东张、圣峪口等村,看见村民有的在垒砌堰墙,有的在整修房屋、恢复道路,有的在安装被暴雨冲毁的自来水管道……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开展自救互助,谱写了一曲曲动听的重建之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肥城孙伯镇:五埠景区提档升级 叫响乡村旅游品牌
下一篇:葵花绽放秋成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