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齐河赵官镇首届油菜文化旅游节开幕啦

2019-04-12 14:35: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绿水青山花黄金,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1日,记者走进赵官镇首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看到种植基地里千亩油菜花悄然绽放,远远望去与返青拔节的冬麦苗相互眼影,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听朋友说这边有个油菜花节,我也正在收集这方面的素材,刚好过来一看,发现漫山遍野的花开得相当不错。”来自济南的游客顾先生高兴地说。据悉,此次首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从11号开幕到14号结束,除开幕式当天演出外,还包含有文艺表演、啤酒节、摄影展、书法展、美食盛宴、健康跑等一系列活动,丰富的视觉听觉味觉的饕餮盛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普通的油菜花引来无数游人,油菜花摇身一变,成为村民增收的“金花”。 漂亮的风景背后,是赵官镇以“花海经济”助力乡村旅游,实现产业振兴结出的美丽成果。

  在邵庄村油菜种植户肖荣芳的地头上,老肖一边兴致勃勃地领着记者四处转悠,一边介绍道。“今年的天气还行,油菜花长得相当不错。”据了解,这里原先是村民的小麦田,散户种植,分散经营,收效甚微。为了帮农户们增产增收,赵官镇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契机,瞄准旅游市场需求,对邵庄、古河、李全等村的村内土地进行调整,种植了近千亩油菜花,推动了农业提质增效。

  “春季种植油菜花,既有观赏价值,也有经济价值。花期结束后,收割的油菜籽可以榨出菜籽油。等到5月份,农户们还可以种植别的作物,真正实现了土地的高效利用。”赵官镇镇长杨振民说。“不仅要让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还要让城乡居民共享美丽乡村,这才是赵官镇打造‘花海经济’的初心与梦想。”

  现如今,赵官镇“花海经济”的效益已经初步凸显。齐河思远家庭农场负责人张洪英就感受到了“花海经济”带来的好处。“最近明显感觉到了游客多了起来,听说镇上的旅馆饭店爆满了。我有2个草莓采摘大棚,往常这个时候不算是草莓采摘的旺季,打油菜花开了以后,来摘草莓的人络绎不绝,现在我这茬草莓都满足不了采摘需求了,今年准备再上几个大棚,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张洪英开心的对记者说到。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镇长杨振民介绍说,自去年以来,赵官镇重点抓了产业培育,各村结合村情实际,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契机,瞄准旅游市场需求,发挥各自在土壤、区位等方面的优势,因势利导,发挥村党支部的作用,对村内土地进行调整,积极推进传统种植结构不断调整、不断优化,推动了农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赵官镇刘西村以多肉植物养殖发展了阿里巴巴电商订单农业,邵庄、古河、李全等村种植了近千亩油菜花,程官庄村将沿黄200亩沙土地集中流转给河北客商,发展沙土山药种植,每亩收入10000元以上,董寺村发展了近千亩浅水藕和黄河大米种植,大徐村采摘、垂钓、民宿等产业初具规模,各村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带动了一批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创业、就业,有力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泉城夜宴·明湖秀”今晚首演
下一篇:工业旅游,为青岛“智”造代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