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蓬莱做强"5+3"重点产业 推进"旅游+"跨界融合

2019-03-05 08:48:14  |  来源: 国家旅游地理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张2018年产业发展成绩单,饱含了蓬莱对高质量发展的不懈追求:全年接待游客1125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1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和7.3%;成功获批“蓬莱海岸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达到77亿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正旺,实现产值19.8亿元、税收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和23.5%;蓬莱化工产业园通过全省第三批化工园区认定,连续5年实现税收翻番……蓬莱市把2019年作为“产业升级突破年”,明确了做强“5+3”重点产业的目标定位,巩固提升文化旅游、葡萄与葡萄酒、海洋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效农业五大优势产业,加速崛起新材料、医养健康、绿色建筑三大新兴产业,通过提升层次、优化结构、集群发展,实现各产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齐头并进。

  文化旅游和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是蓬莱两张产业名片。随着“全域旅游”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旅游+”跨界融合的大力推进,两大产业趋向珠联璧合。依托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该市不断强化文化旅游与葡萄酒、体育、康养、农业等产业深融互促,丰富了旅游内涵,提升了产业层次。“今年重点抓好开元旅游度假、宝龙五星级酒店等项目,力争接待游客突破1200万人次,总收入达到150亿元,文创产业增加值达45亿元。”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

  中粮长城是蓬莱葡萄酒产业化的领军企业。在酿造车间里,悬挂的大屏幕引人注目。这个企业自主研发的“葡萄酒生产与质量安全信息化管控系统”,以“精准栽培+定向酿造+质量保障+溯源营销”为核心技术,是国内葡萄酒行业首家“数字化工厂”。“系统实现了葡萄酒生产全过程的信息化、精准化、可视化管理,今年在此基础上引进智能化现代工厂项目,提升葡萄酒生产存储的自动化水平。”生产部副经理刘玉超介绍。

  北奔重卡的“腾笼换鸟”,成为蓬莱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发展的里程碑。由山东重工集团注资,沉寂了数年的北奔重卡闲置资产被成功盘活。“今年将重点抓好5万辆卡车整车生产,力争3年内带动形成过百亿产业集群。”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不久落户蓬莱的喜鹊医药项目,总投资9亿元亩均投入达到450万元,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税收9.7亿元。绿色建筑产业,重点推进中建材优科建筑科技项目,壮大蓬建杭萧钢构、鼎驰木业、隆和节能等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规模。新材料产业,依托新材料产业园区,引进高新技术、高端应用、高附加值项目,打造“高端、绿色、安全”百亿级产业集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最美春天里牵动心扉的,莫过于台儿庄古城的别样景致
下一篇:山东青岛:打造海洋文化品牌和滨海文化旅游名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