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大明湖来了一群“稀客”

2019-01-08 08:14:20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月6日,一群黑尾鸥的到来,给冬日的大明湖增添了别样的景致。(本报记者 崔健 通讯员 曲克 摄)

  本报1月6日讯 “大明湖飞来一群水鸟,你们快来看看是什么?”这两天,大明湖飞来一群生面孔,让拍鸟发烧友非常兴奋。记者采访得知,这些“外来客”是海鸥中的黑尾鸥,很少在泉城出现。

  经热心市民指点,记者在大明湖新区超然楼附近看到了这群水鸟,它们成群结队地在小东湖戏水、觅食,偶尔振翅高飞,身姿优美。“我数了数有20多只。”摄影爱好者陈先生说。

  “这是海鸥当中的黑尾鸥,作为一种海鸟,在咱们济南地区很少见到。”济南动物园鸣禽队队长王林森说,海鸥是候鸟,越冬时在整个沿海地区都能看到。这群海鸥应该是在向北方迁徙的途中,路过济南,选择在大明湖停留、觅食,等喂饱肚子、调整好状态后,它们会继续赶路。

  泉水专家周恭勤告诉记者,海鸥一般在海水边成长,而大明湖是淡水,海鸥能来大明湖,说明这里的水环境适宜它们生长。另外,大明湖里藻类鱼虾比较多,能够满足它们的觅食需求。

  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了解到,近年来景区一直在推进水环境治理,2018年景区开展了水电能源智慧管理系统设计,刚刚进入2019年,护城河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就已动工。“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景区的水鸟越来越多了。”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本地市民熟悉的夜鹭,这几年,大明湖还引来过伯劳鸟、戴胜、北红尾鸲、黄尾鹣、天平鸟;趵突泉也曾“接待”过池鹭。一到冬天,景区上空多次上演“万鸟翱翔”奇观,这都是越冬的鸟类在“规划”路线时,选择在济南短暂停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过年就来台儿庄,寻找儿时记忆中的年味儿!
下一篇:济南芙蓉街今天开街迎客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