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海草房唐乡酒店入选“乡村遗产酒店”首批示范项目

2018-11-15 08:03: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公布了“乡村遗产酒店”首批示范项目,宁津街道东楮岛村的海草房唐乡酒店入选。

  东楮岛村现存海草房650间,是胶东地区海草房保留最完整的村庄之一,被誉为生态民居的活标本。近年来,东楮岛村以极具特色、保留完整的传统民居海草房村落先后上榜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7CCTV“中国最美乡村”。位于这里的海草房唐乡酒店,聘请传统建筑师,对废弃海草房进行修缮,既保护了传统民居,又传承了海草房建筑技艺和传统工艺。依托特色乡村旅游资源,还原传统渔民生活方式,打造了“一房一世界,一院一主题”的特色居住空间,与村里的渔民开展合作,共同开发渔民体验活动,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实现了文化遗产保护与村居发展的和谐统一。

  本次“乡村遗产酒店”首批示范项目遴选以遗产保护合理利用为前提,注重社区带动效应,兼顾经营服务品质,并从遗产资源与景观环境、建筑改造利用技术、文化展示与阐释、对社区发展的贡献、设施条件与服务水平、遗产保护和安全管理等六方面对备选项目进行了评议。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希望通过“乡村遗产酒店”示范项目遴选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文化遗产促进乡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齐鲁文化旅游走进长三角城市
下一篇:山东泰山景区:开启赛事IP新时代,助推旅游升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