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乳山潮汐湖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2018-10-11 15:08: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过一年多紧张施工,投资近2.5亿元的潮汐湖湿地公园于10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为广大市民增添了一处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潮汐湖湿地公园总设计面积404.5万平方米,水域面积195万平方米,共包括海洋文化展示、水上运动、城市印象、湿地保育、湿地游赏五大功能区,园内绿意盎然,鸟语花香,空气清新,配套设施完善。

  2017年,为改善潮汐湖生态环境,我市采取PPP运作模式引进国内顶级园林企业对潮汐湖进行生态提升建设,着力打造集生态保护、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潮汐湖湿地公园。为最大程度保护潮汐湖生态环境,在施工过程中我市严格落实生态修复理念,坚持不建设硬质堤岸,不大面积硬质铺装,不大规模换土,在保留原有生态体系的基础上,对潮汐湖进行全方位的绿化改造。如今,潮汐湖不仅保留了原有水域面积,而且新增草坪30余万平米,栽植黑松、白蜡、法桐等绿化乔木2万余株,沿湖种植芦苇15万余平米,潮汐湖湿地公园宛如一条翠绿的缎带蜿蜒铺展于银滩西部,成为一道美丽怡人的风景线。

  潮汐湖湿地公园是我市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修复的典型案例。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先后实施生态林业建设、城市水系建设、园林景观建设等系列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全方位推进生态城市建设步伐,将“绿水青山”的新型生态化发展理念贯穿到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等各个领域,实现了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互促双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欢乐在一起!花橙畅游卡发售,100元通玩全国50+景区
下一篇:沂水黄山铺镇开展云水禅景区安全检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