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全省唯一!即墨600岁古柘树群枝繁叶茂

2016-08-23 19:49:03  |  来源:青岛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盛夏时节,即墨移风店镇沙埠村6株古柘树枝繁叶茂,据了解,古柘树最初是元末明初时栽种,其中5株柘树距今约630年,也是全省唯一的一处600年以上柘树群。柘树生命力极强,20年前,一场雷雨大风席卷柘树群,刮断许多树枝,但是经过几年生长又勃勃生机。

  6株雄性柘树群位于移风店镇沙埠村村南,近日来到沙埠村古柘树群看到,古柘树树干凹凸有致纹理清晰,枝叶郁郁葱葱树形俊美宛如“华盖”一般,村民为了保护柘树在其四周建起了水泥花坛。而在其中一个花坛里,两株柘树树冠纵横交错汇集在一起。据村民介绍,这两棵树是一对夫妻树,几百年来相守在一起不离不弃。

  在其中一棵古柘树前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古柘长青”四个大字,碑身背面则记录着着古柘树的来历,“此树名柘,系王姓植于元末明初,距今已七百余年,现为胶东古树名木。该树生于南方为檀,北方为柘,故有南檀北柘之称。质地坚韧,光滑耐磨,古代皇宫御辇轴承用之。此树寿长,生命力强,其形秀美,颇甚观赏。望代代精心管理,人人爱护。故有流传护树者昌,毁树者亡之说,使之万古长青,永不凋零 。”

  “6株柘树其中5株植于元末明初,树龄约630余年,另外1株树龄较短只有230余年。”即墨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6株柘树平均树高7.2米,平均冠幅9.6米,平均胸围161厘米,最粗一株胸围200厘米。这也是全省唯一的一处600年以上柘树群。

  据村里老人介绍,6株古树下都是王姓祖坟,是当时建墓时栽种的,几百年来,村民对这几棵祖祖辈辈留下来的古柘树非常爱护。据老人们回忆,20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将柘树树冠上许多树枝刮断,但是树干仍然屹立不倒,经过几年生长枝叶又变得非常茂盛,村民们也认为古树由内而外透出的几分灵气。近几年,村民在古柘树群旁修建了一处庙宇,每年四月十五和九月初九,这里还会举行庙会,附近村民也会来烧香祈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莘县柏庆温泉度假村获“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
下一篇:好客山东攻略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百万奖金悬赏大神玩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