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烟台全域智慧游唱响旅游“升级版”

2014-12-23 15:59:07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海阳的“万米金滩”。

    “最佳滨海旅游度假 目的地”花落海阳
  □杜晓妮 报道
  12月21日,由人民网、国际旅游学会联合主办的“2014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评价”活动,在浙江舟山威斯汀酒店正式落下帷幕。4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旅游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打造“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进行对话和探讨。在历经网络展示、媒体采风、专家评定等诸多环节后,海阳被评委会授予“最佳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称号,成为继“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之后又一金字招牌。

  □ 本报记者 吴洪斌 杜晓妮

    构建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
  “2014年,烟台旅游最大事之一就是进行了全域旅游目的地的探索。”12月17日,雪后的烟台空气清新,记者跟烟台市旅游局长张丛聊起旅游业一年的变化,他向记者表示。
  2014年,烟台市被省旅游局确定为全省首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唯一地级市,而发展无障碍旅游,促进区域旅游一体化也成为烟台旅游局坚持不懈的探索。大交通时代的来临,更为这一探索提供了无限可能,在以提高旅游发展质量为宗旨的驱动下,高质旅游成为烟台打造“中国最佳休闲度假城市”的关键。
  “全域旅游目的地,是一个能够全面动员资源、立足全面创新产品、可以全面满足需求的旅游目的地。”烟台旅游局局长张丛说,“全域旅游”所追求的,不再停留在旅游人次的增长上,而是旅游质量的提升。
  在以“转调创”为契机的背景下,烟台形成了发展全域旅游的新热潮,牟平区、开发区、高新区着力发展滨海旅游,昆嵛山保护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蓬莱市成功申报省级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市等,旅游业高质化趋势已然成为各地塑造区域形象的重要载体。
  眼下,随着城际铁路的将开通,烟台旅游正借助大交通时代的东风,将触角伸及各地。对于即将出现的游客“爆棚”式发展,烟台旅游早已“未雨绸缪”,整合区域旅游资源,严阵以待。“我们已摆脱以往资源点线状分布,整合旅游资源并呈现网络化格局,”张丛说。
    创新产品社会化旅游服务
  “来烟台旅游从来不用担心闷得慌,同一个景点层出不穷的旅游产品让我们这一大家子乐此不疲。”已经70岁的陈江华每到夏季回山东省亲的时候,总要带着一家老小到烟台“耍一下”,丰富创新的旅游产品拉住了陈江华这位回头客。
  在烟台,旅游产品的创新也是品牌化战略的一部分。到烟台最想看的100个景观、最想吃的100种美食、最想买的100种商品“三个一百”评选活动形成烟台特色产品品牌体系。“仙境烟台”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推出50多条精品线路、30种以宾馆为主体的包价度假产品以及亚沙海阳、仙境蓬莱、福寿南山、生态长岛等七大仙境海岸度假综合体,组织“两上线”活动线路130多条等。
  立足烟台的资源禀赋,在大休闲理念的引导下,如何深挖旅游资源,将旅游成果回馈社会?烟台市旅游局推出“城市月月休闲汇”活动,将旅游产品赋予文化内涵,形成了文化观光、红色旅游、海洋旅游、葡萄酒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养生旅游、度假旅游等较为完整的旅游产品体系。
  12月2日,《烟台市城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规划》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这是山东省首个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根据规划,烟台将在市区推出旅游观光巴士,全程20个站点,串联市区主要的景点、商业区、旅游交通集散点,同时对公共交通、慢行道系统、游客咨询服务体系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行详细规划。“在规划上,从全域化角度进行服务设施和旅游资源的布局,烟台的休闲度假游正从点走向面,从城市一部分走向整体,以全新的姿态迎来他的黄金时代。”张丛说。
    开启“网游”时代
  “市民休闲护照特惠日,活动第59期,携护照游览10元/人,游览+品酒50元/人。”12月20日,烟台市旅游局官方微博发出活动信息,引来众多铁杆粉丝的围观与互动。
  出国要办护照,在烟台旅游也有“护照”,新意十足的烟台旅游越来越洋气。“‘市民休闲护照’具有消费优惠、信息采集等多种功能,开通了网上和手机客户端办理方式,是旅游公共服务的一种创新。简单地说,就是以‘休闲护照’的形式,向市民提供旅游休闲消费的优惠政策。”张丛说。
  烟台市民郑荣强自从办了“市民休闲护照”,节假日便带着妻儿参加各种特惠日活动,各种产品的价格优惠幅度均在50%以上,“一家人出来玩玩,既能享受价格上的实惠,又能增加亲人的情感交流,一举两得啊!”
  凭借着惠民服务接地气的优势,烟台旅游官方微博、微信粉丝数量达240多万人,烟台旅游官方微博位列全国政务微博第17位,是全国唯一入选的地市级旅游官方微博。
  《全市旅游信息化和智慧旅游建设》吹响了烟台智慧旅游“集结号”,开发了烟台旅游手机客户端,建成“自助烟台—旅游行程规划系统,提升智慧服务能力。 郑荣强自诩为网络达人,“很多活动可以网上预订,网上支付,这个‘网游’不仅健康更实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5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元旦启动
下一篇:沂南竹泉村推出优惠活动预热贺年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