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凯撒”入济瞄准定制出境游

2014-07-29 12:31:15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国内游方面表现不错的济南本土旅行社,在做出境尤其欧美长线时,常沦为北上广等地旅行社的“助手”,凯撒入济,有望引发“鲇鱼效应”。

  ◆个性化定制旅游大行其道,关键在于顺应市场及游客个性化需求,为游客提供一个“专属假期”。
  □ 本报记者 付玉婷
  走进位于小纬二路的这家门店,第一感觉是置身精品书店或时尚酒店的休憩区。数十种设计精美的宣传品摆放在白色木质橱窗中,上方是全球各地的风光展示;圆桌交流区附近,背包、移动电源等用品像在召唤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近日在省城诞生的这家体验式旅游门店,同人们对旅行社门店的惯常印象截然不同,更为时尚,更加强调旅游体验。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表示,希望以此为起点,在济南乃至整个山东市场开启耳目一新的出境旅游体验。
    3个月在山东开设两家分公司
  凯撒旅游是上世纪末创始于德国、以出境市场为重心的综合旅游运营商。其2013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济南出入境旅客人数突破30万人次,在全国处中上游水平;另外,山东在凯撒客源构成中占比高,且半数以上存在重复消费。这种情况下,继今年4月进驻青岛,凯撒加快了在鲁布局步伐,仅3个月后即开设了济南的这家体验店。据了解,这也是凯撒在全国开设的第19家分公司。
  山东大学旅游管理系副教授王晨光对此番举动给出自己的分析:近年来,随着百事通、宝中旅游以及途牛旅游网等资源供应商进入,济南旅行社市场优胜劣汰的竞争更加激烈;但与此同时,在国内游方面表现不错的济南本土旅行社,在出境尤其欧美长线方面,时常沦为北京等旅行社的“助手”。凯撒从2004年欧洲游开放起就专注于此类产品研发,直接来济开设分公司,在他看来会起到优化一地市场结构的作用,并有望在欧美长线专项产品中引发“鲶鱼效应”。
    掌控海外旅游资源成竞争优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凯撒旅游覆盖全球151个国家的上千种出境游产品正逐步向济南市场开放,以今夏九大旅游主题之一的“亲子游”系列为例,涵盖五大洲,音乐、绘画、自然、童话等不同领域的数十条线路让省城居民在挑选旅游产品时有了更多选择。
  陈小兵指出,济南游客的个性化需求正出现分化:亚洲周边出境游经多年运作已基本成熟,欧洲三、四国联线产品受到越来越多人青睐,部分经验丰富的游客,随着对目的地了解的不断加深,将注意力转向一国内的深度体验。只不过,受资源限制,后两种需求都还没有得到足够关注和满足。
  这为凯撒旅游切入济南市场提供了更多信心。陈小兵认为凯撒旅游的优势之一在于对资源的掌控。得益于出身海外长期与成熟旅游市场的接触,凯撒旅游同全球多个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推广机构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微创新”填补服务、产品空白
  在出境旅游中,语言始终是影响游客体验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对于自由行,沟通顺畅与否不仅影响旅游体验,甚至本身就是出游动机产生的条件之一。今年5月底,凯撒旅游和中译语通达成合作,为游客在交通服务、酒店入住、突发事件应对等多种情境下提供语言帮助。陈小兵表示,时常以“微创新”填补业界服务、产品空白,可以看作凯撒旅游吸引顾客的另一个手段。
  这方面的例子还包括,凯撒旅游已开通境外免费Wi-Fi服务,粗略统计涵盖欧、美、亚、非及大洋洲的百余种产品。据了解未来Wi-Fi有望成为凯撒旅游全部出境产品的标准配置。“这些‘微创新’有的来源于客户意见,有的则来源于产品经理在目的地一住就是几个月的在地体验。”陈小兵说。
  不希望与陌生人同行,又希望享受团队游的周到服务,定制旅游成为近年来的热门话题。在陈小兵看来,定制旅游的关键在于顺应市场及游客个性化需求,为游客提供一个“专属假期”。近年来,凯撒旅游成功操作多款定制产品,这些定制产品能够起到反哺“大众型”产品的作用,最初为小批量、多批次的定制团,随着旅游的深入,正越来越成为大众游客的热门选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章丘香草文化旅游节8月启幕
下一篇:《山东省志·旅游志》进入评议修改阶段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