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邹城市田黄镇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强镇

2014-04-17 14:48:40  |  来源:邹城市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邹城市田黄镇紧紧抓住邹城新北外环东延至田黄的新机遇,依托镇内生态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科学规划布局旅游产业和不断破解制约生态旅游发展的各种因素,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强镇,形成了“邹东深呼吸,醉美田黄游”的生态旅游热点。

  田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冯强介绍说,田黄镇山多水广,景点遍布。境内大小山头89座,河流9条。国家级森林公园十八盘山占地5468亩,森林茂密,峰峦叠翠,有“绿色海洋和天然氧吧”之称;济宁市最高峰凤凰山高峻挺拔,悬崖峭壁蔚为壮观;十八趟大峡谷景色奇特,魅力诱人;八里碑水库碧波荡漾,虾蟹点缀;小沂河横贯全镇,自东南向西北流入“夫子洞”的所在地尼山水库。除了自然山水外,还拥有丰厚的人文历史文化,境内有颜母祠、扳倒井和大土寺等文物遗址。同时,这里还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的鲁南一地委、尼山行政公署、鲁南第一军分区、中共邹县县委和邹县抗日民主政府都在这里。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使得田黄在生态旅游业发展上具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之历届党委政府在生态旅游资源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因此发展生态旅游,一定会有大的突破。
  冯强说,田黄镇的经济社会特别是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过去一直受交通瓶颈的制约。很多外地游客因为路不好走,不愿意到这里观光旅游,造成了“端着金饭碗过着穷日子”的现象。去年10月份,邹城北外环东延大道的顺利开通为田黄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如何用好北外环东延工程带来的重大机遇,突出抓好全镇的生态旅游工作成为镇党委政府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为此,镇党委政府制定出“山为骨、水为魂、文为脉和路为媒”的总体规划布局,坚持高起点规划,大项目带动,力促生态旅游产业市场化、差异化和规范化。
  首先,下大力气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去年,镇党委政府在51个行政村实现村村通的基础上,先后启动实施了一系列重点道路建设工程,着力破解了这一难题。多方筹集2000余万元,修通了海拔200米以上的环山观光道路300余公里,连起境内十八盘山、大山、二山、三山和凤凰山北等大小山头60多座,实现了重要景点的相互连接。投资600余万元,实施了小沂河景区旅游路建设工程,包含小沂河南岸1.5公里以及北外环路至后峪村2公里两条旅游路。今年再实施3项重点道路工程,计划通过几年持续的道路工程建设,全力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为全镇生态旅游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着力打造“三仙山”和“十八盘”两个特色旅游风景区。“三仙山”景区定位为都市近郊农事体验及休闲养生为主的乡村旅游景区,依托大山、二山、三山以及周边村庄的资源优势,通过退耕还林,发展经济林和生态林20000亩,提高景区森林覆盖率。同时着力打造核桃、桃、板栗、花椒和苹果等12处精品采摘园。“十八盘”景区主要依托国家级森林公园———十八盘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景区内有大顶子、团子山和卧牛顶等大小山峰20余座。这个景区主要围绕“原生态”做文章,打造出这个景区重点是突出原生态的特点,打造成为邹城乃至济宁地区的“天然氧吧”。
  坚持项目带动。充分发挥项目在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通过实行专班推进制度,强化督导和调度,集中抓好三山农业示范园项目、佳润精品林果采摘园、杨家峪民俗特色村和桃花哨山村石屋人家等旅游项目建设。
  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以邹东“深呼吸”为主题,通过举办“山地自行车比赛”、“槐花节”等一系列的节会活动,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4月26日,田黄镇将在“三仙山”风景区举办第一届乡村旅游节暨“踏青三仙山”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届时将有200多名山地自行车选手环绕三仙山风景区蜿蜒崎岖和坡弯交错的路面比赛,赛事极具挑战性和趣味性。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活动,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把十八盘风景区、三仙山风景区推介成济宁乃至全省有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力争通过二到三年的努力,把田黄镇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著名的农业生态旅游强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好人”终身免费畅游洰淀湖景区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桃园赏花看戏成习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