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酒店 > 正文
   

尼山书院酒店再现汉代定食食礼

2015-10-21 10:08:19  |  来源:山东旅游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张令伟)“皇天后土,苍生托福,恩德长乐,福胙绵足”“敬天地,列卿享福”……10月18日,一场别具一格的汉代定食食礼体验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尼山书院酒店隆重举行。
工作人员在整理食盒
汉代定食食盒
汉代食礼体验
    作为2015曲阜第五届亚洲食学论坛的最大亮点之一,该活动不仅成功复原了“汉代官场食礼”筵式模式,而且吸引了来自三大洲十五个国家的外籍嘉宾和国内重量级食学专家参与体验。本次定食体验活动旨在借助食礼体验活动全方位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食礼文化”丰富内涵,力图倡导传统食礼礼仪走进当代大众餐桌,推进孔孟食道丰富现代社会餐桌文明的进程。活动基本完整再现了汉代食礼的礼仪流程、器具风格、食物特色和筵席铺设,是未来在尼山圣境-中华食礼馆中展示的“汉代官场食礼”筵式模式的简略版。其中案上餐具:漆箸一双、漆匙一、漆盌二、陶碟一、陶盘二、陶豆二,形制与陈列皆如汉制。每客位案上分配米饭一盌(八分)、羹一盌(八分)、韭卵一盘、脔一盘、菹一豆、果一豆。进食前随同司仪以箸头取饭少许置碟内感恩天地福泽赠予,与宴者进食,先左手恭敬取碟至唇边进食,然后归碟原位,接续进食。可考虑备饭盎、酒罍,如是则考虑程仪调整。活动现场伴有古筝伴奏、餐前示范讲解、司仪唱礼等仪轨环节,全部侍者均穿着汉代服饰,与宴者跪坐就餐,行为举止考究古礼,整个过程大约40分钟,气氛安静庄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曲阜阙里宾舍:端午节爱心粽子送老人
下一篇:十一酒店涨价潮来袭 游客直呼“住不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