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流金岁月·山东名家邀请展展出200余幅精品

2018-10-22 22:01:13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第十届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博览会现场。

  第十届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博览会各种类展览可谓匠心独具,既有代表学院派高端创作水准的“清华美院四教授作品展”,也有丰富多彩、水平突出的名家个展;既有会集全国名家、精心策划的山水、花鸟、人物三大国画系列邀请展,更有讴歌时代、厚重淳朴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佳作亮相。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精品力作让参观者流连忘返。

  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

  用优秀画作致敬40年

  “流金岁月——改革开放四十年山东籍名家系列邀请展”是本届博览会精心策划的大展,会集了齐辛民、张宝珠、李承志、张仲亭、赵英水、刘书军、刘玉泉、郑训佐、李勇9位艺术家200余幅精品,构筑了一个庞大而整体的美术展,展现了山东国画名家的风采,梳理了山东美术发展取得的新成绩。

  这9位关注自然、关注社会、关注生活的艺术家作品,既有弘扬正能量的主题性大创作,也有表达闲情逸致的小品画,从不同侧面表现了不同时期艺术家对社会和生活的深刻思考,体现出了艺术家们讴歌时代精神、描绘现实人生的社会担当。

  知名画家张宝珠告诉记者,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书画艺术得到了空前的繁荣和发展,画家们力求用画笔讲好山东故事,展示齐鲁文化的魅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艺术家,应该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

  学院派作品探索创新

  有学术高度与引领

  本届博览会上,“全国八大美院著名教授作品交流展”“清华美院四教授作品展”等,对全国专业美术学院的优秀画家进行了推介,彰显了学院派书画作品的优良品质。

  “清华美院四教授作品展”展出的是王玉良、戴顺智、韩敬伟、刘临四位教授的优秀画作。这些作品既展示了他们的艺术探索成果和不同的创作思想及艺术追求,同时让大家看到了清华美院兼容并蓄、锐意进取的艺术创造精神。今年已是第二届“全国八大美院著名教授作品交流展”了,参展艺术家在首届的基础上增加到24位,阵容强大。于光华、刘海勇、方勇、冯朝辉、王保安、许敦平、刘明孝、叶军,八大美院的知名画家带来了不同风格、不同气质的画作精品,值得细细品味。

  知名画家戴顺智告诉记者,山东一直坚持着中国艺术的传统,也是全国艺术市场的风向标,来参加这个展览可以向同行学习。“美院老师的艺术创作结合了教学、创作和学术研究,既有传统又有新的思路。博览会与一般化的市场运作不同,博览会邀请各大专业学院教授参展,体现了它的学术高度和厚度,这种学术和艺术发展方向上的引领,是超前的也是不可或缺的。博览会一定要呈现自身的艺术品质。”

  花鸟画名家争奇斗艳

  五届积累百姓喜闻乐见

  “大匠之门——全国花鸟画名家精品展”,作为我省较大且涵盖省内外花鸟画名家较多、学术层次较高的展览,如今已经举办了五届,这不仅是山东美术界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展览,同时也是对全国花鸟画界当代现状的一个系统展示和梳理,是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的生动体现。

  本次参展的23位有实力、有代表性的花鸟画家,来自不同省份地域,既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同时也不乏地域特色和现代审美意识,他们的作品反映了当代花鸟画界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的思考和追求。

  画展的学术主持、浙江画院一级美术师罗剑华告诉记者,参加这次画展的创作者,除了山东画家,还有来自广西、四川等省的画家,画展代表了目前全国花鸟画的水平和现状。“花鸟画是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画种,是人与自然沟通的媒介。这次展出的既有传统花鸟画,也有现代风格花鸟画,主题不同,风格不同,体现了中国画的传承、融合与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画40年:承续、变革、开新
下一篇:展讯: 素漱薰风 --伏盫书画作品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