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香江漫话:香港“90后”美女艺术家罗浮宫开展

2013-06-02 19:04:48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梁今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社6月2日电 题:香港“90后”美女艺术家罗浮宫开展

 
 “很多人都问,香港是不是文化沙漠?在香港做艺术是不是没有空间?我觉得不是……”香港“90后”美女艺术家李楚洳年纪轻轻,就将在世界著名的巴黎罗浮宫开展。
  今年23岁的李楚洳是香港大学艺术系三年级学生,她把摄影和油画两种艺术糅合,以“Painting on Photo”(相中画)的独特创作手法引起关注。
  “今年10月、11月在巴黎罗浮宫会有一个大型的展览,主办单位想找一些新的东西,我的作品可能跟一般的艺术作品很不同。他们早前还在讨论我的作品属于画还是照片的类别。”李楚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讲述获邀参展的经过。
  但这并不是她的第一次公开展览,由去年11月至今,李楚洳已先后在香港举办过两次个人展览,其名字也逐渐被人认识。“当时的展览吸引不少外地传媒来采访,之后就有人来找我到罗浮宫开展。”
  李楚洳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对周遭事物充满好奇和想像,她想到把自己最喜爱的摄影和油画糅合起来,将镜头拍摄下来的“现实”影像,按自己内心的想像,利用电脑技术加以处理,再尝试配上油画“抽象及写实”等不同手法描绘,以表达自己的观点及对事物的感觉,希望别人能从“相中有画”和“画中有相”的意境中,体会作者的内心世界。
  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李楚洳喜爱从日常生活找题材。在她的镜头与笔下,香港立法会议事厅可以变成两只鹿的“角斗场”,表达她对立法会议员争辩不休的看法。
  在她的作品中,还有一幅是一群狮子趴在草地上,不远处就是一栋栋住宅楼。“香港房价太贵了,连万兽之王都只能选择趴在地上,望而却步。”李楚洳说,这作品是表达自己对于香港当前“楼价高企”的看法。
  “我觉得艺术不单纯粹是视觉的美,还要带出信息。”李楚洳认为,创作的信息比画本身更重要,因此她作品的选材大都与生活有关,希望人人看了后都能得到共鸣。
  能够在罗浮宫展览,李楚洳坦言这是每位艺术家梦寐以求的,对她来说也是很遥远,“我完全没有想过,冲出香港已不容易,一冲就冲到罗浮宫,发梦也没想过。罗浮宫这个名字,我只在书本上读过……”
  李楚洳大胆创新的艺术手法,反映了香港年轻一代艺术工作者敢于尝试的创新精神。“香港并不是文化沙漠,有才能的人很多,只是未被发掘出来。”李楚洳认为自己比较幸运,她希望能够把香港题材的作品带到罗浮宫,让人一看就知道是香港艺术家在那里展览。但这并非她的最终梦想,她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走出艺术馆,不单是热爱艺术的人看到,普通人也能看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唐寅书画拍出超7千万 刷新其作品拍卖纪录
下一篇:泰山画派创作基地成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