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海尔生物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昨日揭牌

2021-12-08 08:25: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12月6日讯6日下午,青岛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海尔国际细胞库举行。该院士站由青岛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科学技术院KIMNAMHYUNG(金南衡)院士及团队合作建立,对海尔生物科技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产学研合作及转化、促进创新人才队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青岛再添一座省级院士工作站,同时也意味着海尔生物科技向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方向又迈进了一大步。

  据介绍,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是省科技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创新型省份而设立的创新平台。由院士及其团队与企事业单位共同组建,开展联合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团队建设水平,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这将为核心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创新人才队伍培养、技术成果转化注入新的发展动能。”青岛市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李明表示,青岛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有助于海尔生物科技继续引进高端人才,加快推动企业和本土细胞行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成立于2018年7月的青岛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青岛海尔集团旗下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模块中的重要一环。海尔城阳细胞谷项目也在同年落地城阳区,总投资达到116亿元,是全球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细胞产业项目。2019年建成的海尔国际细胞库,拥有全球领先水平“B+A”级洁净标准实验室,是“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也是青岛市细胞技术开发与转化技术创新中心所在地。

  2021年,海尔生物科技联合青岛市工信局、卫健委、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其他企业,牵头制定《青岛市细胞制备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该规范用于青岛市细胞制备中心的设计、施工建设和运营管理。随着不断加强各类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海尔生物科技现在已经拥有一支由院士、泰山学者、临床专家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队,共六十余位专家。未来三年内,预计将打造200人的专家库,50人的核心专家库。

  青岛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王飞先生表示,未来,海尔生物科技将持续为人类细胞科学的进步和发展贡献“海尔力量”,为助力国家大健康战略,提高全民防病治病水平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薛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钢集团将成济南市属国企
下一篇:中国物流集团成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