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威海临港区全心做优环境 企业专心做强实力

2021-04-07 07:31: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山东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威化学”)阻燃剂车间的一千吨生产线上,机器轰鸣,正在为国外客户赶制订单。“现在的订单比产能多出40%,已经排到了下半年,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金威化学副总经理王光耀说,“可以说,现在我们公司是生产被订单‘追’着跑。”

  金威化学是一家以研制石化助剂、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科技型企业,紫外线吸收剂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70%,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90%。这些数字背后,离不开金威化学和威海临港区在创新路上的不断探索。

  半年前,一位与金威化学合作已久的教授,发现了优化现有工艺、提高产品收率的办法。“产品收率提高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产品质量,还能减少成本。”想到这里,王光耀不禁摩拳擦掌起来。

  光有专业知识还不够,必须要有技术的加持。由于金威化学的产品生产不同于其他企业,虽然有BSC系统(平衡计分卡绩效考核系统)来监测压力和材料调配,但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几个反应关键节点必须依靠人工经验来判断下一步如何操作,这给产品升级增加了复杂性与不确定性。同时,因为这项工艺共涉及紫外线吸收剂和阻燃剂产品等7个生产车间,范围广、技术难度高,王光耀第一时间联系研发人员和技术工人,成立研发小组,开始了实践。经过系统知识与实际生产情况的结合,本定于今年5月份完成的2%工艺提升计划,现在基本全部完成。

  金威化学“大手笔”搞研发,冲劲十足,背后是威海临港区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的工作思路,全面践行全程服务理念,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

  “自发掘金威化学增长潜力以来,我们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切实做到用心为企、贴心服务。通过主动上门指导,金威化学于2020年成功入选威海市冲击新目标入库企业名单。我们还认真梳理分析企业反映的融资、技术、市场、人才等各类需求,帮助企业破解难点堵点问题。”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临港区对金威化学的塑料助剂-光稳定剂项目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扶持,其共获批350万元,并成功将该项目推荐申报为2021年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

  “预计下半年,金威化学三期科技项目将投入使用,原有的一千吨阻燃剂产品生产线将扩大至五千吨,将为公司增加营业收入2亿元。”望着园区内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的新建生产车间,王光耀信心十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双莱”牵手搭建易货交易平台
下一篇:聊城阳谷科技创新服务力量添新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