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山东港口日照港向全自动化码头迈出重要一步

2020-12-15 09:41: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山东港口日照港石臼港区集装箱码头,首批4台远控岸桥正在安装调试。这是全国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单小车远控岸桥,标志着山东港口日照港向全自动化码头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该批自动化远控岸桥前伸距60米,后伸距20米,轨上起升高度40米,额载70吨,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技术,配置船型扫描系统、负载定位系统、自动防摇防扭系统、集卡引导系统、操作视频监视系统等。后台配置设备调度管理系统,能够接收来自于TOS的工作指令,并分发给相应的岸桥执行,同时将各台岸桥工作指令完成状态反馈至TOS,具备自动换贝、自动找位功能,能够高自动化完成集装箱船舶的智能装卸,同时在陆侧可配合无人集卡车及传统集卡车,完成全自动化、半自动化的抓放箱作业。桥吊司机在远控中心通过远控台完成远程操作,无需上机作业,大大降低了工作强度和培训周期、准入门槛。此外,远控岸桥配备的智能润滑系统、钢丝绳自动润滑系统,可实现整机润滑状态的远程监控,提升维修技术人员工作效率。

  释放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红利,山东港口日照港加快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持续推进以远控岸桥、无人集卡、自动化轨道吊为基本布局的集装箱自动化码头建设,增强“南来北往日照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胡继龙 王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剑南春双十二再获佳绩,展现强大品牌势能
下一篇:莱西:千万元惠企补贴稳岗2万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