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建行东港支行: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

2020-10-27 09:57: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针对当前社会上冒用人民银行名义非法买卖人民币产品、人民币图样滥用、拒收现金等突出问题,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东港支行在日照市荣华小区开展了“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的活动。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支行选派3名优秀青年员工于中午空余时间走进荣华小区,向居民分发人民币宣传手册、收缴鉴定管理单页等共计200余件。宣传的内容为新版人民币主要防伪特征、辨识真假币的方法、不法分子持假币实施犯罪的常用伎俩及慧眼识假币的经典案例、发现或误收假币后处理方式、假币被银行收缴时应注意的事项、人民币图样管理、对银行收缴的假币存在异议时处理方法,对防伪与反假知识普及进行了广泛宣传。

  本着为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工作人员向人民群众传授了“看、摸、听、测”的识别方法,帮助群众了解纸币、硬币票面特征,掌握公众防伪特征的辨识假币常识。同时主动提醒大家,如果发现疑似假币,务必至就近银行进行鉴定,引导居民群众强化防范意识,保障财产安全。

  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代表着国家的财富,是国家主权的象征。爱护保护人民币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小区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分享生活中遇到的人民币防伪与反假的经历。建行工作人员主动解答群众的疑问,受到群众的充分肯定,提升了周边居民对新版人民币反假知识的了解,营造了全民爱护人民的良好金融消费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何昭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得利斯:前3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下一篇:日照港二公司装车队“学比赶超”强技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