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中国移动荣膺“年度杰出责任企业”

2020-08-04 07:01: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20 年 7 月 31 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广州举行。中国移动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事业中的突出成绩,以及由此带来的正面社会影响,荣膺“年度杰出责任企业”。

  据了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是由南方周末报社主办的年度活动,发起自 2009 年,迄今已有十七年历史,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规格最高、最受业界瞩目的盛会之一,“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旨在探讨社会和谐构建进程中有责任担当的组织或个人所应遵循的道路,倡扬社会责任概念,推广社会责任精神,树立年度责任标杆。

  中国移动秉承“创无限通信世界,做信息社会栋梁”的初心,战疫情、抗洪涝、扶贫助农、绿色发展,深度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得到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的高度认可。

  疫情大考来临,中国移动打造牢固信息化防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各界共同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移动面对5G时代的第一次大考,全力推动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三个保障”工作,全方位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疫情期间,中国移动累计投入近6000万元资金用于火神山、雷神山的网络覆盖建设,累计派出应急保障人员360万人次,为3.4万名医护人员每人充值话费补贴1000元,“爱心不掉线”免停机服务覆盖客户超过90万户,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免费发送超过998亿条防疫公益短信,“疫情防控行程查询”服务全国累计查询次数达5亿次,为疫情防控打造了坚实的信息化防线。

  自觉担当、勇挑重担,为人民构筑“冲不垮的堤坝”

  中国移动运用“黑科技”,打响了“科技防汛”的新战役。在南方防汛的关键期,中国移动面对严峻的抗洪救灾和应急抢险工作,自觉担当、勇挑重担,切实做好防汛救灾保通信各项工作,为各地防汛救灾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和服务支撑。

  湖北恩施19个基站在暴雨中退服,需要横跨水面60多米的湾潭河,抢修难度大,无法采用传统人力布放光缆的方式恢复。中国移动抢修人员利用无人机布放光缆1300多米,最终于次日下午恢复全部通信业务,无风险使得网络畅通。

  浙江丽水,中国移动借助5G网络高速率、低延时、大容量的优势,移动人现场利用无人机、卫星电话,用12路画面全方位无死角地实时展示防汛演练整个过程,显著提升了防汛抗洪抢险效率及精确性,成为中国移动科技防汛的有力武器。

  与贵州省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办公室联合建设“贵州省山洪灾害防治平台”,向贵州全省发送400余万条山洪灾害、气象预警信息,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7月14日,中国移动累计抢通逻辑基站4万余站次,抢通中断光缆约3000皮长公里,抢修倒杆断杆近3000处,出动保障人员6万余人次,派发保障车辆2.8万余辆次,调动油机3.6万余台次,确保了全网总体运行情况平稳。中国移动在暴雨和洪水面前,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保卫通信“生命线”的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了“冲不垮的堤坝”。

  “蓝色梦想”, 打造教育扶贫新模式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中国移动为了从根本上阻断贫穷的代际传递,联合教育部实施“蓝色梦想”项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长培训体系,为中西部农村地区教育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为扶贫攻坚与持久脱贫奠定了新基石。自“蓝色梦想”项目开展以来,中国移动累计投入资金近1.8亿元,培训12.7万余名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700多个项目县直接受益。

  除了教育扶贫,中国移动还构建了基于“1+3+X”体系框架的“网络+扶贫”模式,全面推进教育、健康、民生、产业、消费等领域扶贫工作,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深入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每一个方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截至2020年4月,中国移动已对口帮扶7个县、7个乡,帮助1,068个村脱贫摘帽、帮扶近100万贫困人口脱贫。

  绿色环保开出“智慧之花”

  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中国移动连续13年开展“绿色行动计划”,有效实现了自身的绿色经营和供应链的节能减排。在环境保护方面,中国移动则不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生态建设,让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中国移动还不断探索5G新技术与环保结合的手段和方式,丰富生态环境领域的创新应用,从而更好地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实现社会责任在绿色环保领域的智慧升级。

  中国移动始终高度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央企践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之一。本次中国移动获得“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将有望促使其继续提升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继续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京东便利店“放大招”:助推小店经济“崛起”
下一篇:益生股份与仙坛股份“强强联手” 合资2亿设立益仙种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