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菏泽牡丹区沙土镇“腾笼换鸟”培植“独角兽”企业

2020-07-02 08:22: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郜玉华 李 婷 庞学锋

  凌博生物科技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仅8亩,总建筑面积逾2万平方米,这是牡丹区沙土镇引进建设的大项目之一。该项目不仅投资规模大,而且科技含量高,主要研发生产生物医疗器械、功能食品等高科技产品,目前已引进专业领域的博士生8名,并将组建院士工作站,填补了全省生物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的空白。

  “凌博生物科技项目所使用的土地,原是一家建材企业,是我们通过‘腾笼换鸟’引进的一家‘独角兽’企业。”沙土镇党委书记田坤阳介绍,近年来,该镇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着力培育发展了一批“瞪羚”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

  菏泽瑞诚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是沙土镇又一家“腾笼换鸟”企业。该公司收购了原福祥木业的老厂房,今年下半年将建设上马8条食品级吹瓶生产线,预计明年上半年即可投产。“2017年,我们企业就入驻了沙土镇,通过租赁厂房生产,目前年生产塑料瓶能力已达2亿多支。”瑞诚塑料包装总经理龚金山说,“我们主要生产仿铝瓶、镀金仿铝瓶等40余种塑料瓶,是目前国内塑料瓶包装开发、生产、销售的较大规模企业之一。”

  目前,在沙土镇,一批项目建设正酣,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虎运食品加工项目一期已经完成建设并运营投产,二期预计于近期开工建设,达产后年产量将达1.5万吨。投资2亿元建设的裕鹏食品肉食加工暨冷链物流项目,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生产运营后年可加工2万吨肉类产品,进一步壮大了沙土食品小镇的规模。

  “我们不断加大多元化投入力度,加快完善道路管网、供气供热、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了发展的承载能力。”沙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保安表示,该区不断扩大开放合作,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切实降低企业入园成本。正在顺利建设的沙土镇食品工业园污水处理站是一个“PPP”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万立方米,将铺设污水管网36公里,涵盖了辖区主要道路的污水管网建设。

  “我们通过招商引资,已在南部食品产业园区和北部板材产业聚集区分别引入了集中供热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动力供应问题。”田坤阳说,“目前,全镇已有50多家企业接入集中供热。”沙土镇大力推广的集中供热和污水统一处理模式,有效降低了污染排放,推动产业升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靠钢吃饭"到"弃钢发展" "无钢"的济钢更有含金量
下一篇: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 引领全球5G SA产业 打造云网融合最佳实践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