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旺季行情提前透支 钢铁业“金九”成色能有几分

2016-09-07 08:45: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济南报道     


    8月份国内钢价延续7月“淡季不淡”行情,呈现稳步上行行情。由于国家分别对环保检查和去产能情况进行全国范围内督察,导致市场预期供应缩减,以及9月G20会议的限产炒作补库需求,进而形成“供小于求”行情,推升价格直线上涨。
    随着9月钢市旺季的到来,唐山出台限产令的消息让市场再度提升信心。由于供给端利好频频,推动市场心态好转,主流市场再次拉涨。济南地区的部分钢铁价格也出现小幅上涨。
    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唐山限产令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肯定不是捕风捉影。与此同时,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钢市回暖行情可期。
    不过,由于连续两个月的涨势已给钢市带来新的利润和复产动力,所以在高产量、高库存、高开工的“三高”打压,以及8月提前炒作需求下,预计钢铁行业“金九”成色不足。

    钢厂挺价意愿十足

    “老实说,今年接下来行情会怎么走,真不好说,但9月份的行情应该不错,会再度出现一波上涨行情。”4日,面对经济导报记者,济南荣信达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龙表示,“价格方面,我们乐观看涨,即使保守估计,涨幅也能超过100元/吨。9月很有可能就是下半年的高点了,主要是因为今年消息炒作十分厉害。不过此前我并没有囤货,追求稳定的利润就好,冒风险的事情不能做。”
    持有同样意见的,还有济南华信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颖。在她看来,尽管在8月底钢铁市场处于一个不断震荡下跌的过程,但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钢材市场在高位的震荡调整有助于风险的部分释放。“尤其是市场上出现唐山限产的消息,虽然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市场上对此已经有了回应。这几天济南市场不少产品的价格都出现了小幅上涨,基本上每吨涨了20元钱左右。”康颖指着一份产品价格表,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数据显示,8月份,钢铁行业生产指数继续上升,至50.5%,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和生产活动相关的采购活动也呈现活跃态势。8月钢铁行业采购量指数虽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但仍处50%的荣枯线以上,为53.5%;当月原材料进口指数继续上升0.4个百分点,至53.3%;当月原材料库存指数下跌2.2个百分点,至49.8%。
    综合来看,当前钢厂生产活跃度有所提高,特别是8月采购量指数和原材料进口指数均显现出在扩张区间内趋稳的态势,表明当前钢铁企业仍在加快备料,为“金九银十”扩大生产做准备。
    生意社钢铁分社社长何杭生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纵观8月份,全国环保督查影响产业链供给预期,终端需求向上传递导致钢厂库存降低,正反馈机制形成,价格淡季反弹。不过,产出利润放大刺激钢厂积极生产,高炉增量明显。
    “整体来看,钢厂挺价意愿十足,‘金九’行情可期,但幅度仍需依靠需求面的有力支撑。”何杭生表示。

    8月份的上涨透支了部分行情

    上述受访人士认为,虽然9月份钢铁的价格会继续上涨,但在他们看来,与往年相比,今年“金九”的成色可能不足。
    “上涨是一定的了,但涨幅有多大就很难说。很有可能不如以前的‘金九’成色足。”曹龙说道,“8月份一涨再涨,虽然月底出现了一波回落,但最后还是以上涨结束。而8月份的上涨可以说提前透支了9月份的部分行情。”
“9月中上旬钢价继续震荡上行思路不变,但钢价上行的支撑因素中,钢企挺价拉涨的因素占比依然较大,特别是山东市场部分资源规格缺货,也对钢价上行构成支撑。”康颖说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煤电双方合伙打击煤超疯:多电企限定煤炭最高采购价
下一篇:受油价下跌拖累 中石油2015年利润暴降52%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