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神华受命带头稳价难挽煤炭跌势

2015-07-30 08:25:1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9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秦皇岛煤炭网获悉,作为市场风向标,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再现下跌。就在前一日傍晚,龙头老大神华公布了8月的动力煤销售方案,主流煤种价格均维持不变,低卡高装、量价优惠和承兑汇票等促销继续执行。

  业内人士认为,相关部门要求神华等大矿带头稳价,但在下游需求旺季不旺的情况下,预计其他煤企可能通过降价或优惠促销等方式抢市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煤价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5月底以来,面对即将来临的需求旺季,电厂纷纷开始补充库存,经历了“十九连跌”的动力煤市场年内首度企稳,在龙头老大神华集团的带领下,煤炭企业试探性地开启提价攻势。受此影响,动力煤价出现连涨两周的积极变化。
  但这一上涨势头并未持续,之后动力煤价连续四周持平,7月中旬又出现微跌。截至7月29日,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报收416元,比前一报告期下降1元/吨。具体来看,价格持平的港口规格品数量有所减少,而价格下降的港口规格品数量有所增加,呈现稳中趋降态势。
  安迅思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7月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量为60.2万吨,相比2014年7月的63.9万吨和2013年7月的77万吨,分别下降5.6%和21.8%。截至7月29日,主要煤炭港口秦皇岛港库存高达720.5万吨,较7月1日增加了63.5万吨。
  为此,神华延续7月稳价思路。“神华5500大卡和5000大卡等主流煤种价格维持不变,主要是相关部门要求神华等大矿带头稳价;由于石炭7-4800大卡在6、7月的时候定价过低,出现了卖断货的情况,因此8月涨价。而神混4-4500大卡等六个煤种由于销售情况不佳,加之并非主流煤种,因此8月均降价促销。”一位煤炭贸易商解释称。
  据接近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人士透露,上周“4+1”(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神华、中煤、同煤、伊泰)召开闭门会议,会议意见包括:8月煤价保持稳定,各大型煤企可能仍推一些变相优惠措施;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要出台一些措施查汽运煤扰乱价格市场、缩减6亿吨超产能生产等问题;年底前煤价仍要提升一下,但幅度肯定不如往年。
  安迅思煤炭行业分析师邓舜认为,由于中国PPI已连续40个月同比下降,工业用电需求难言好转,单靠高温天气拉动的“看天吃饭”行情难以使整体需求回升,在缺乏实际需求支撑的情况下,相关行政力量将难以扭转国内煤价下行的趋势。在神华推出8月价格方案之后,其他煤企可能通过降价或优惠促销等方式抢市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煤价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违规开采屡禁不绝 祁连山陷生态“黑洞”
下一篇:上半年采矿业利润大降 煤炭和石油价格双双大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