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油价或1个月内筑底 黄金中线看好

2015-03-20 09:59:59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美联储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美元加息或推迟 金油获提振冲高回落人民币大反弹

  编者按
  美联储周三放弃了“保持耐心”的措辞,美联储主席耶伦,再显鸽派风采,下调利率展望和经济增长预期,并发出对强势美元的警告。
  此举令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降温,昨日凌晨美元指数一度从100狂泻至96.3758,不过昨日强势反弹在99关口一线徘徊。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突破6.2,创逾两个月最强。
  跟美元走势相反,国际黄金、原油冲高回落,其中金价24小时走高30美元脱离5年低点,至1177美元/盎司高位后回落。美国NYMEX 4月原油期货价格累计反弹幅度一度超5%。
  广州市场,多位投资者前期抄底成功,而今金油价格反弹后小有收获。A股市场上,黄金采掘个股、中小油气股反弹犀利,中线投资价值依然被机构看好。
  文/ 广州日报记者 陈海玲、井楠(除署名外)
  美联储(FED)周三放弃了“保持耐心”的措辞,美联储主席耶伦,再度显现出鸽派风采,下调利率展望和经济增长预期,并发出对强势美元的警告,市场担心美国放慢升息步伐。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大幅走软跌至八个交易日低位,现货金价则一度大涨逾2%,录得1月来最大单日升幅,原油价格更是一度劲升5%。美联储上一次加息是2006年。
  影响一:
  新兴市场回报或可提高
  施罗德投资称,未来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是全球新兴市场面临的主要挑战。可是,该行不认为美元在2015年会持续保持强劲升势。
  “部分新兴经济体更易受到美国加息的影响。”施罗德指出,近期能源价格下跌对能源进口国有利,将提升全球消费需求。
  该行预期2015年环球新兴市场前景明朗,“2015年因受到估值吸引及持续改善的出口的支持,相比于已发展市场而言,环球新兴市场将为投资者带来相对合理的回报。”
  影响二:
  人民币贬值压力减缓
  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后急转直下。光大证券在研报中称,美联储首次加息时点或由6月略推后至9月,但因欧央行QE政策的持续,美元指数可能的回调幅度有限。
  报告还认为,人民币汇率阶段性贬值压力缓和,若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基本面向好,则情况可能出现类似2004年美联储加息时国际资本进一步流入新兴市场的情景。
  报告并指出,下一个关注点是4月28~29日的美联储会议。在首次加息时点明确前,美元的回调幅度将有限。影响美元走势的核心因素也将在首次加息时间兑现后转为对美联储加息节奏的预期判断。
  影响三:
  中国企业宜加快进口步伐
  人民币近期的阶段性贬值令我国同期出口绝地反弹,而进口则继续恶化。如今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暂停,甚至可能升值,业内人士建议我国进口商应抓紧机会增加进口额。
  例如,如果想进口美洲葡萄酒,则应该在今年9月份美元加息前加大步伐。
  美元
  隔夜一度狂泻
  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降温,导致美元指数隔夜暴跌,前日晚间美元指数一度从100狂泻至96.3758,不过昨日经历暴跌之后,美元强势反弹。震荡上涨之后,美元指数重新站上99关口,收复之前大部分失地,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00,美元指数在99.1附近徘徊。(周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油价下跌使石油企业盈利锐减
下一篇:核电投产迎高峰:政府时隔26个月重启批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