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大棚春意闹 果蔬采摘忙

2024-03-19 16:44: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全媒体记者 刘成

  云雀、法新、绿宝石……近日,在日照高新区河山镇萝花乡村振兴果蔬生产基地大棚里,各品种蓝莓正处于坐果期,草莓、小番茄已经进入采摘季。

  去年,该镇成立了萝花乡村振兴果蔬基地,同时基地流转土地近400亩用于扩大规模,并对所有土地进行改良,提高种植面积和种植质量。同年10月份,萝花乡村振兴果蔬生产基地第一批温室大棚建成。目前,该基地400亩的农业采摘园正在加紧建设中。

  大棚内,种植技术员张迎正带领果农们除草、剪枝,打理蓝莓。“大棚种植了3个品种蓝莓,产量高且果实口感极佳,4月底就能上市,主要销往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张迎说。

  据了解,目前,该基地已经建成7座温室大棚,全部用于蓝莓种植,通过对外租赁的形式,村集体经济预计实现年收入17万元。

  与萝花乡村振兴果蔬生产基地相隔不远,河山镇乐小番草莓番茄采摘基地里,草莓、小番茄长势喜人,果香沁人心脾。

  “目前,草莓已经成熟,采摘季一直持续到四五月份。”种植户陈苗苗告诉记者,该基地引进了甜宝、白雪公主等5个较受欢迎的品种。

  小番茄大棚内,红彤彤的小番茄如灯笼般挂满藤蔓。“小番茄采摘完之后,我们计划继续种植西瓜、甜瓜等,让我们的大棚一直瓜果飘香。”陈苗苗介绍,该基地以有机采摘体验为主,不仅带动了乡村旅游,也进一步激发了当地产业活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源红”宣讲接地气,让百姓愿意听听得懂
下一篇:奋斗出来的幸福村
 
0
 
 
 
 
推荐资讯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