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五莲县有支畜牧养殖“流动服务队”

2024-02-29 09:30: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我县出现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但在许孟镇隆铭牛(日照)肉牛养殖有限公司的产房内却异常温暖,一头头母牛怡然自得的吃着草,一头头小牛犊或躺或站,一幅温馨的画面。

  一大早,放心不下的县畜牧产业服务队的王相华,又来到了厂房,仔细查看每头小牛犊。“多亏王站长提前来指导,我们在产房周围加挂防风保暖设施,增加垫料厚度,配备柴油暖风炉等供暖设施,才保证产房里的温度,大大提高了小牛犊的成活率。这不,王站长又拽着我来产房,真是比我都上心。”公司负责人迟浩帅感激地说。

  “在日常走访中,我们发现部分养殖场户,特别是一些散养户,畜禽出现问题,不知道该找谁,不知道去哪里找。”县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耿华涛介绍,“为贴心服务好群众,我们充分发挥县乡两级畜牧兽医专家技术优势,结合全县畜牧发展实际,选派22名专家技术人员,成立蜂业、大牲畜、生猪、肉羊、禽业5支专家服务队,为养殖场户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

  在降雪严寒天气条件下,畜禽会产生冷应激反应,导致自身抵抗力降低,引发一系列疾病,进而造成生产性能下降。县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及时跟进,专家服务队全员出动,分头深入服务范围的畜禽养殖户进行针对性养殖技术指导,确保正常生产。

  在中至镇的朝阳畜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区,肉羊产业服务队的王金强正在指导饲养员,在饲料中按比例掺加氨基酸、维生素、电解质,以便提高羊群的抗应激能力和抗病力。公司负责人魏立杰高兴地说:“这两天发现一些羊食量减少,还出现咳嗽等症状。一个电话,服务队的王所就来了,手把手地指导我们解决问题。”

  蜂业服务队的娄祥军,也赶到叩官镇北坪养蜂场进行现场指导调整蜜脾位置,蜂箱外加挂棉被旧棉衣等厚的保温物,蜂箱间塞入干草,确保蜂群安全度过低温天气。到许孟镇仁里二村现场指导做好草莓大棚保温,确保蜜蜂出勤授粉。

  为民服务无小事。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今年,县畜牧中心将把“三提三看”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我市聚力打造“大沙河”美丽河湖绘就“水清岸绿” 新画卷
下一篇:爱心助农 不出社区逛大集
 
0
 
 
 
 
推荐资讯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奏响乡村文化最强音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