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山东学子三下乡:访睿帆工艺,观电商发展

2023-08-19 16:58: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菏泽8月18日电(通讯员 张本佳 曾爱茹)为帮助在校学子走进企业一线,了解现代地方民营企业经营销售模式,探寻新时代下电商销售带来的经济活力,8月18日,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青衿致远”社会实践团队到菏泽市睿帆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图为实践团了解睿帆发展历程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艺坤 供图

  山东睿帆工艺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帆”)扎根全国林业大县曹县,因地制宜、用活绿色资源,打造出千亿级的林木加工产业。睿帆以打造实木家具为主,是菏泽曹县电商的“领头羊”,旗下有家逸、睿帆、艺柳园和爱必居四个品牌,是中国第一实木小家具电商品牌

  调研之初,实践团了解到睿帆是一家集实木家具生产、仓储、销售于一体的民营电商企业,自2012年涉足电商,10年间企业便实现从0到10亿销售额的飞跃,开创菏泽众多工艺品外贸企业电子商务成功转型之先河,成为山东省家具电商企业的领航者。

  实践团抵达睿帆曹县地区分公司后,受到公司负责人陶总热情的热情接待。在陶总的介绍讲解下,团队成员全方面了解到睿帆的发展过程。为深化学习,实践团在车间主任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各生产车间。睿帆成立于2006年,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在市场经济大萧条的大潮中,开启了线上电商销售渠道发展道路的探索,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目前,公司已集备料、机加工、砂光、组装、喷漆、包装车间于一体,自产自销,产业链完备,成本优势明显。且公司大力研发多套系列风格产品,具备完整的套系家具,原创产品占比80%以上,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八十余项,成为了行业产品原创设计领航者,以实际行动印证办公室挂有的横幅口号“做产品及市场的主导者,不做跟随者”!

  为进一步调研睿帆“电商”特色发挥下的发展模式,实践团对总经理李总展开采访,就发展现状、政策支持、产业创新、电商规划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访谈。在访谈中,李总指出,近年来电商销售模式在公司发展中逐渐兴起,目前已占据主要地位,短视频传播、直播带货等新兴模式,都已公司目前重要的销售方式,为公司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同时他也表示,希望在政府的科学领导、大力支持下打造特色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实现产业升级。

  采访过程中,李总对于团队成员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实践团了解到目前睿帆以发展国内电商市场为主,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中直播销售,也在淘宝、天猫等传统电商平台设有网站。作为电商企业,睿帆最重视的就是产品竞争力,产品多样化、产品质量、环保质检等均占据重要地位。在打造产品多样化方面,睿帆设计制造多品类、考虑应用多场景,SKU已超3000。为严格把控质量,在原材料的选购、生产环节的质量把控,多环节的质检等方面均严格达到国家质检目标。在服务规范方面同样严格把控,近100人的客服队伍,服务及时性、客服内容均标准化践行,全方位、多方面把控物流配送等每一环节。

  在发展过程中,睿帆形成了消费者参与到生产中的反馈闭环。在售卖产品后,消费者对已售卖的产品进行评价,客服收集汇总消费者的反馈,并将反馈发送至有关设计部门,设计部门根据反馈设计产品,发送至网上进行大众点评,在取得正面评价后进行初步生产,通过客服商家反馈的产品售卖情况决定是否进行推广。将消费者纳入产品生产中,并占有重要地位,形成了消费者与生产者的闭环。

  质量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保证,是开拓市场的生命线。在生产方面,睿帆据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培养骨干技术工人,稳步提升产品质量。同时,吸纳并培养本地农民,助力解决本地就业问题时,提供生产技术、包装等培养机会。

  科技兴国,实干兴家。睿帆紧靠时代潮流,实干起家,电商兴业,在党建引领下稳步发展,是新时代下的企业模范。此次调研学习,有助于实践团开拓视野,感悟电商发展的经济魅力,也使团队成员深刻意识到,当代青年要在时代快速发展的浪潮中保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意识,才能有所作为,担起时代重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 “玫芗”葡萄香飘京津冀鲁
下一篇:走访特色“小”镇,调研电商“大”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