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驻村书记邓学福的一天

2023-05-23 09:49: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文/图 本报通讯员 李令旺

  薛洪刚 孟庆才

  5月17日,笔者采访了东昌府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沙镇镇朱庄村工作组组长、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邓学福,用镜头记录下他忙碌、充实的一天。

  6时,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邓学福一如既往开始5公里长跑。他说,首先要有一副好身板,才有精力处理好村里的各项事务,做好乡村工作。

  吃完早饭后,邓学福会骑着自行车到田间地头、大街小巷转一转,同村民拉拉家常,听听他们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上午9时,邓学福和工作组成员一起来到公交车站点,商量公交车引进朱庄村的事宜。

  上午10时,邓学福给村里的老党员上党课。针对农村党员管理方式单一、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邓学福积极探索党员管理新途径,分类施策、分层管理,让农村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永不掉队”。

  11时,邓学福与工作组成员以及村干部在朱庄村电商服务中心研究功能区域设置情况。该电商服务中心是利用200万元帮扶资金建成的,面积1000余平方米,即将投入使用。

  邓学福说,做好驻村工作,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工作队队员要通过一言一行,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在路上遇到干农活回家的村民,他会主动询问他们家中的基本情况:“几口人?”“孩子大学毕业了吗?准备找什么工作?”“对村里的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邓学福的态度和蔼、话语暖心,让村民感到很亲切。

  朱庄村曾是有名的韭菜专业种植村,村民几乎家家户户种韭菜,年产量达45万公斤。但由于缺乏科技支持、手工收割效率低、劳动力短缺等问题,越来越多的村民放弃种植韭菜,选择外出打工。

  为解决这一难题,邓学福深入调研,并咨询蔬菜种植专家。经过认真研究,邓学福与村干部商议后,决定发展朱庄村党支部领办韭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统一品牌,并争取资金购置了1台韭菜农药残留检测仪,免费为社员检测韭菜有没有农药残留。

  朱庄村的道路坑洼不平,晴天尘土飞扬、雨雪天泥泞难行,严重影响村民的日常生活。邓学福向东昌府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完成了该村三纵三横6条柏油路的硬化。

  曾经狭窄不平的道路,如今变得宽阔平整,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也夯实了该村的产业发展基础。一位村民竖起大拇指夸赞道:“这么多年都没修的路,现在修好了。工作组真正替我们村的村民办了实事。”

  路修好了,邓学福还非常重视路两边的美化绿化工作。上午11时30分许,他又与村干部商量如何将种植的树木保护好。他说,村里工作无小事,任何一件事都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驻村工作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中午休息时间,邓学福的爱人给他打来视频电话,叮嘱他在干好工作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

  入户走访、调查研究是驻村最基本的工作方式。邓学福带领工作组成员走遍村里的每个角落,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主动融入村民之中,听民声、讲政策,将驻村工作落到实处,赋能乡村振兴。

  下午5时,采访结束时,邓学福说,在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中,他们会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坚持真帮实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慈善力量”让城市温暖有光
下一篇:“小计量”服务“大民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