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凝心聚力 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暖心港湾

2023-05-22 09:06: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王淅 樊明静

  有这么一群人,不论酷暑严寒,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在城市中不停穿梭,让我们尽享生活的便利。他们是快递员、外卖员,是新的就业群体,是这座城市的摆渡人,是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联系、团结凝聚新阶层人士,郓城县委统战部将推进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与暖心服务相结合,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助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打造一站式“暖心驿站”

  提供“家”的温暖

  为着力提升新就业群体及户外劳动者服务保障水平,共享城市发展成果,郓城县郓州街道积极响应县委统战部号召,结合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工作特点和出行规律,在中央悦府小区、盛平社区、仿古风情街等户外工作者较密集的区域打造了多处一站式“暖心驿站”,多层面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的温暖休憩空间。暖心驿站内备有饮水机、充电宝、微波炉、雨衣雨伞、应急药箱、书籍报刊等设备和物品,免费供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群体休息使用。“以前我们送快递,累了就坐车上歇会儿或者街边蹲会儿,赶上吃饭就随便凑合吃个盒饭;现在有了暖心驿站,我们就有了休息的地方,真的感觉自己一下有了个‘家’了。”一名快递员在暖心驿站休息时说。

  打造充电式教育站

  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

  为进一步提升新就业群体能力素质,积极引导其参与到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助力新业态高质量发展,郓城县委统战部依托暖心驿站,服务触角集红色教育、舒心歇脚、健康关爱于一体,在驿站内放置红色教育书籍、各类新兴行业专业课程书籍及新就业群体参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示例,让新就业群体在休息之余,促进自身能力提升,激励他们参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融入感。一外卖小哥高兴地表示:“在这里不仅可以排解工作中的压力,还能给自己‘充充电’。”

  联合爱心企业

  广泛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郓城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委组织部,郓州街道及折桂咖啡自习空间、千幕影城等爱心企业,广泛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奋斗在烈日下的新就业群体送去免费防暑降温饮品;组织新就业群体免费集中观看《满江红》影片,共同感受家国情怀,让新兴领域就业人群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共同提升社会责任感。

  接下来,郓城县委统战部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组织领导,探索有效路径,为新就业群体搭建服务、交流、互动平台,推出更多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暖心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服务力,引导新就业群体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中,增强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的认同感和主动性,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暖心港湾,推动新就业群体健康持续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小计量”服务“大民生”
下一篇:利津:“春风送岗”暖民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