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山东即墨:“大雪”时节农事忙

2022-12-08 08:17: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2月7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薛家泉庄村的农民在大棚内管护草莓。

  12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 大雪时节,为确保冬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即墨区农民抢抓时节,在田间、大棚进行进行农作物的管护、采收等,忙得不亦乐乎确保冬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12月7日,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薛家泉庄村,农民在为大棚草莓摘除枯叶

  驱车行驶在段泊岚大地,到处可见农民在田地里忙碌的身影。走进薛家泉庄村的草莓种植基地,尽管此时的田间地头寒风萧瑟,但在草莓种植基地的草莓大棚里,却是一片温暖如春、生机勃勃的景象。只见一垄一垄的草莓叶厚茎肥,葱郁可人,远远望去仿若一片绿波,给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了生机。

  在一座大棚里,记者见到草莓大棚的主人于仕安正在与农民们摘除草莓的枯叶,他向记者介绍:“我们种植的草莓品种有巧克力草莓和牛奶草莓。这两种品种的自然坐果能力较强,果肉细嫩多汁,香气浓郁,口味甜酸,很受人们的欢迎”。

  于仕安一边忙着管理大棚、一边忙着接着预定元旦后才采摘草莓的游客电话。今年草莓喜人又丰收,让他心里乐开了花。于仕安告诉记者,草莓结果快、周期短,一亩地的大棚草莓一年就可收获三、四千斤,从当年的9月份到来年的5月初,大棚内的挂果期有5、6个月。

  说起草莓的收入,他说按照去年的市场平均价30元/公斤计算,一个草莓棚至少有2万元的利润。

  12月7日,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天宫院村,农民在蔬菜大棚里采摘黄瓜。

  12月7日,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天宫院村,农民在蔬菜大棚里管理芹菜。

  在天宫院村的大棚里农民张成林在忙乎采摘黄瓜,他今年种植了一个2亩大棚黄瓜,大棚里垄垄的黄瓜地里,翠绿的黄瓜挂满枝头,长势喜人。走进种植大棚,一股黄瓜的清香扑面而来,赵洪财看着成熟的黄瓜,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他摘下一根黄瓜说:“你看,这个品种的黄瓜口感稍脆,北方人喜欢吃。”他笑眯眯地说:“现在就开始采摘,一直能采摘到春节后。随着春节临近,黄瓜的价格会越来越高”。

  12月7日,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袁家庄村,农民在采摘蘑菇。

  在即墨区段泊岚姜家坡村,一名农民在给小麦田地浇灌防冻水,确保小麦安全过冬,他说:“我抓紧时机给麦子浇遍出苗水,今年就不需要再浇越冬水了,明年盼望有个好收成。”据介绍,段泊岚镇结合当前小麦的长势,指导农民做好追肥、做好化学除草和纹枯病等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越冬菌源,为明年夏粮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通讯员张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鞋垫、杯垫丝瓜造,丝瓜村打开产业新“丝”路
下一篇:淄博:连翘产业拓宽农民致富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