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退役不褪色返乡带民富

2022-06-29 07:43: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王金师 谢新华 报道

  本报巨野讯 一个人返乡创业,怎样带动村里产业发展?退役军人李成功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巨野县太平镇刘屯村是全镇种植玫瑰最早的村,大多数村民都有多年种植玫瑰的经验。玫瑰花瓣、花蕾和花苗作为原料销售,但受价格波动影响,种植面积不稳定,加上各家各户分散种植,难以形成规模。

  2019年,在外地从事食品行业的刘屯村退役军人、民兵李成功,看到玫瑰产品的商机后返乡创业,投资建起了玫瑰加工企业。凭着多年积累下的客户资源和独特的生产工艺,李成功的产品畅销东北三省、内蒙古、陕西等地。

  有了李成功的企业带动,刘屯村的玫瑰种植两年时间里发展到近千亩,成为发展“一村一品”的特色村。李成功还积极进行新产品研发,研发出玫瑰花蕾茶、玫瑰馅、玫瑰花渣肥等产品,实现玫瑰花就地消化,吃干榨净。

  在做大做强玫瑰酱、玫瑰花蕾茶产业基础上,李成功还发展“互联网+”,开通网络直播销售玫瑰花,让玫瑰的效益不断扩大,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目前,李成功的玫瑰加工企业不仅解决了数名现役军人家属的就业问题,还带动10余个现役、退役军人家庭种植玫瑰,年亩均收入5000元。

  在李成功的带动下,大张村退役军人张庆涛、太平村退役军人刘子光等一批退役军人也创办了企业,带动本村和周边村500余名村民就业,展现了退役不褪色、一颗红心跟党走的本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市“双百行动”赋能招才引智
下一篇:乡贤馆里话民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