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宁阳磁窑镇的这种小黑果“走红”

2021-09-16 08:51: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11日,宁阳县磁窑镇举办第二届“美丽乡村”黑果花楸采摘节。众多游客一边游览一边采摘,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体验到了采摘乐趣。

  黑果花楸也叫野樱莓、不老莓,是集食用、药用、园林和生态价值于一身的树种。花楸果实及其提取物在抗氧化、消炎、抗癌、降血糖等方面具有特殊功效。

  成熟的黑果花楸。

  泰安黑果花楸千亩种植基地总经理张存国介绍说,茂义村的黑果花楸种植基地规划面积5000亩,一期已种植1000亩。目前,黑果花揪每亩产量在两三千斤,明年就能进入盛果期,产量可以达到四千斤以上。目前,企业已经开发出酒类、饮料、果酱、月饼等20多种深加工产品。总投资约2亿的黑果花楸酒厂和容量4000吨的恒温冷库正在加紧推进。

  磁窑镇当地已经将黑果花楸开发出20多种深加工产品。

  正在采摘的外地游客乔方梅说:“我今年是第二次来采了,去年采了点,回去感觉还挺好,我上网搜了搜,这个黑果花楸里边主要含花青素,延缓衰老的,回去泡酒喝还促进血液循环,今年准备多摘点,回去给亲戚朋友们分享一下。”

  为了帮助返乡新农人创新创业,磁窑镇成立了磁彩斑斓好青年创业联盟和创业服务中心。张存国就是磁彩斑斓好青年创业联盟成员之一。联盟通过定期召开“好青年”座谈会、举办现场观摩等活动,打造高效交流学习平台和丰富的资源共享平台。联盟成员已建设了千亩黑果花楸、千亩苹果、千亩艾草、千亩生态观光采摘园、村庄田园综合体等一批特色产业基地。

  磁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焕军说,千亩黑果花楸、千亩苹果等现代农业项目,既带动了农业产业的振兴,也带动了众多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下一步,全镇将继续提升黑果花楸等特色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通讯员 耿丽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农技送到家 农户学到手
下一篇:烟台巫山再续“山海情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