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换索工程完工 胜利黄河大桥年底通车

2021-09-07 08:13: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徐汝燕 吴战平) 8月中旬,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换索完成,确保年底全桥通车。

  胜利黄河大桥全长约2.8公里,分为主桥和南北引桥,于1987年10月1日建成,是当时亚洲主桥跨度最长的钢斜拉式大桥。大桥主桥为双塔五孔连续钢斜拉桥,全长682米,拉索布置为双索面扇形多索体系,全桥斜拉索共有88根,索距12米。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胜利黄河大桥的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经全面检测,主桥评定为四类桥,引桥评定为五类危桥。为适应周边地区的健康发展,2020年11月由中铁十四局集团三公司中标对大桥进行维修改造。

  “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核心在主桥,而主桥相关工程中,换索是最关键的点之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胜利黄河大桥目前已服役33年,经检测索力与原设计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偏差。

  大桥所在地东营市垦利区地处温带季风气候区,濒临渤海,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降水集中,高温高湿高盐的气候环境对桥梁钢结构损伤极大。复杂的气候环境,极差的桥梁整体状况,紧迫的工期,对斜拉索更换施工提出了极大挑战。

  新索采用标准抗拉强度为1860Mpa的高强平行钢丝索,钢丝强度性能优异。换索选定经验丰富的监控检测单位配合斜拉索更换施工,主梁挠度和主梁应力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实时监控,确保精细化施工。全部维修改造完成后,该桥将重新焕发“青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为人居环境整治“出把力”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助力辖区防汛排涝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