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曲阜市“点线面”结合,强力推进危废专项整治

2021-06-08 09:37: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水平及风险防范能力,曲阜市多管齐下、持续发力,“点线面”结合全力推进危废专项整治工作,做到监管到位、排查见底、整改彻底,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一是重“点”出击,强力震慑涉危违法行为。建立完善乡镇网格员巡查制度,全面落实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对可能发生危废倾倒的区域和涉危案件高发的行业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巡查,实施溯源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打击、早处置。公安机关和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涉危案件开展联合会商、联合督办、联合打击,持续保持对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畅通投诉举报途径,深挖案件线索,坚决查处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在“线”管控,实现管理手段转型升级。以系统观念为引领,聚焦综合智治,着力提升危险废物信息化、精准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使用危险废物信息大数据监管平台和视频监控系统等手段,加大对重点产废企业的全方位监管。59家危废产生单位全部纳入济宁市危险废物信息大数据监管平台,完成电子秤、危废标签打印机、物联数据生成器互联,实现了危险废物出入库数量实时上传。全市产废企业危险废物实现无缝化、动态化监督管理,防范环境风险。

  三是全“面”排查,有效防范环境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整改实。针对所有产生危险废物的工业企业以及废弃厂房、院落、矿坑等可能从事非法生产、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场所,全面排查危险废物依法申报、产生、去向及规范化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整治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各环节隐患,依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引发的突发环境问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推进巡查记录核查、问题拉单列账、整改通知下发、整改情况审核的全闭环留痕式处理,提升企业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共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7处,发现问题隐患均实行闭环整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秸秆禁烧宣传进田间
下一篇:即墨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排查专项整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