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14年如一日,他成了村里孤寡老人“私人医生”

2021-04-20 13:51: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王鹏是山东省梁山县小安山镇东张村人,从小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残疾。作为一名村医,他十四年如一日,不但为村民们提供了“小病不出村”的便利,还身兼孤寡老人的“私人医生”。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康岩

  心里那个热乎,他比亲人胜亲人

  4月14日上午10点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梁山县小安山镇水屯村第二卫生室时,王鹏正背着药箱匆匆向外走去,“刚刚张凤珍大娘托人打电话让我去一趟,还是腰疼的老毛病,我得抓紧去看看,她那个情况很特别,疼得狠了满地打滚,我本儿上记录的这几位老人里头,我比较担心她。”王鹏左肩上挎着一个沉甸甸的医药箱,右手提着一箱带给老人的酸奶,脚步略显蹒跚。

  “从卫生室到张大娘家有二里多路,电动车骑快点三五分钟就到。”王鹏说,从2007年到现在,他在周边七八个村子的村街小巷里已经奔走了14年,一个电话,脑子里就设定好了导航路线,用最快的速度赶到村民家。

  “能快一秒是一秒,我最清楚病来如山倒的痛苦折磨。我小时候经过了无数次的针灸和大大小小的手术,能及时地为患者解除痛苦,就是我追求的行医第一要义。”

  张凤珍老人87岁了,她的家在小安山镇水屯村,两年前张大娘的老伴儿去世后,张大娘情绪一度十分低沉落。王鹏来到张大娘家,快速检查了一番,觉得无碍后,给张凤珍又量了量血压,听了听心脏,掏出小本本把检查信息详细记录在上面。

  “俺第一回见王医生,好几年了,我腰病犯了,疼得我直不起头来。老伴当时没在家,邻居听见我呼喊,就把我驮到了王医生的卫生室。他管吃、管喝,照顾得我真没的说。病轻点以后,他找了三轮车把我送到家来,安排得清清楚楚,隔天不放心,早上来一趟,晚上再来一趟,我心里那个热乎,什么是亲人,他这比亲人胜似亲人。”张大娘激动地说。

  在村民眼里,他就是“120”

  “张大娘这个事之后,我有了为村里患慢性病的老人建档做跟踪服务的想法,那是2013年。短短几天,我统计出了名单,刚开始人手少比较吃力。2018年的一天,有几家志愿者组织主动找到我们,想跟我们一起运作这个助老活动,我当时比较激动,那天我们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为老人做好卫生公共服务时,感受到被认同,我眼圈都是红的。”

  “不管白天黑夜,还是天晴下雨,只要有病,打他电话都会马上赶过来,在村民眼里,他就是村里的‘120’。”王鹏名单上的一员,小安山镇东张村高俊福大爷说。

  王鹏多年来坚持的公益行动,已经带领志愿者行程20万公里,服务8个村庄,每月走访11户老人及5个家庭7名学生,为5个家庭7名学生每月资助500元直到大学毕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免费给流浪大爷供餐 这个糁汤店老板火了
下一篇:山东——千里黄河滩 成了幸福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