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淄博高新区:民生“小事”暖民心

2021-01-18 15:35: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淄博高新区民生“小事”连初心系民心的最好诠释。

  入冬以来,淄博高新区全心全意办好群众最迫切、最直接、最实际的“关键小事”,从民情走访到“市民代表”看变化;从精准扶贫到不让一名贫困生失学;从一件冬衣到贫困户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从家庭医生签约到贫困家庭全覆盖……看似“鸡毛蒜皮”的琐事,却是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长期以来,淄博高新区坚持“群众满意是最高标准”,努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政府给俺送来了过冬物资,里面有棉衣棉被,穿上可暖和了,我们很知足。”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北营社区的贫困群众朱立梅说道。

  在结对帮扶对象荣瑞家中,荣瑞激动地告诉记者:“行政审批服务局太实诚了,有他们帮衬,俺们生活有保障、衣食无忧,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在取暖季来临之际,因家庭相对困难,荣瑞无力支付取暖费等费用,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联系村委和供暖公司,努力协调并组织党员干部捐款,及时为其补全了取暖费用,解决了荣瑞一家过冬的取暖问题。

  气温骤降,幸福指数却持续攀升,像这种暖心的事例,在淄博高新区不胜枚举。为了让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和美好的新年,淄博高新区财政拨付14.27万元资金帮扶困难群众。截至目前,已为22户贫困户发放25吨煤炭,帮助48名贫困人口添置过冬棉衣,为356户贫困家庭添置棉被、褥子等生活物品,组织爱心企业捐赠356件慈善毛衣,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同时,淄博高新区积极走访排查困难家庭取暖过冬方式、取暖物资储备,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和老人温暖过冬物资储备等,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排查发现存在供暖问题的五保户,通过纳入集中供养等方式解决温暖过冬问题。

  此外,为做好今冬供暖工作,淄博高新区统筹规划,积极开展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燃气供热行业火灾防控及供暖行业企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保障了供热企业安全运行。目前,辖区内三家供热企业,均与上游热源企业签订热源供应协议,落实热源保障;新建供热管网和换热站等重点工程,新居住小区供暖有保障;高标准完成供热设施排查检修技改工作;供热煤炭购运储备充足,群众温暖过冬无后顾之忧……

  “守初心,就要从这些民生‘小事’做起;担使命,就要把这些民生‘小事’做实做细,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聚宝告诉记者,人民的期盼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民生绝不是只有投入没有产出的“纯福利”,把人民群众的事办好了,把百姓的困难解决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有了持久的动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阳谷县高庙王镇:“三保障”夯实脱贫根基
下一篇:高密付青深:爱好变事业 小小“多肉”铺就幸福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