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聊城临清:扶贫有“办法”

2020-12-29 15:54: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新华路街道在突出抓好种植扶贫、养殖扶贫、金融扶贫等重要扶贫渠道的同时,积极探索“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扶贫措施,特别是在个体扶贫上,努力提高针对性,用最适宜的办法去扶持脱贫。先后在翻修房屋、引导创业、传递信息、节日慰问、劳务扶贫、挂靠扶贫等等多种办法上做文章,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文运是该街道东陶居的一位独居老人。扶贫之前,自己住在一间破旧的房子里。整个屋里脏乱不堪,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街道扶贫办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尽快纳入到房屋改造计划。经过几天的紧张施工,两间崭新的瓦房盖起来了。

  李艳梅是该街道南王院居的一位寡居妇女。扶贫之前,因为丈夫去世,家中失去了唯一的劳动力,加上两个孩子念书开支,生活艰难。对此,扶贫办根据她的能力,研究新的措施,安排她在村居做环卫工人,每个月收入2000多元,全年仅此一项就收入24000多元。再加上低保金、种植收入、电费补贴、项目分红等,每年总收入达29900多元,摆脱了贫困状况。像李艳梅这样主要通过劳务扶贫摆脱困境的,在该街道达到160多例.

  除了这些典型的扶贫办法以外,该街道还在健康扶贫、文化扶贫、卫生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做了深入探索。该街道的节日扶贫,也是扶贫办法的重要种类之一,在中秋节、春节进行物质慰问。每到这些节日,该街道就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庭中,再次深入了解扶贫解困中的问题,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和问候。在活动中,包户干部们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以及亟待解决的难题,面对面倾听贫困户的心声。根据掌握到的情况,因地制宜,因人施策,进行着重扶持。他们每到一户,走访人员都与贫困户拍照合影,作为走访活动档案资料留存。同时还与贫困户详细商议致富计划,让每户群众都树立起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朱红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饺子宴 情意浓
下一篇:莱西:让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