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兖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老人尝到大厨手艺

2020-12-25 14:32: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通讯员 王洪玮 济宁报道

  12月23日早七点半,起床洗漱后的济宁市全聚德烤鸭店葛正华师傅很是惬意。“今天作为济宁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要去兖州后道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食堂’为老人做饭和培训厨师,老人们不出食堂也能尝到全聚德的手艺,这叫幸福。”葛正华说,此次与他同行的还有的十多位的名店名厨,他们将分散到兖州新兖镇的牛楼社区、颜店镇的翟一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食堂”露一手,不但让老人尝到名厨手艺,还要培训厨师,让老人们享受口福。

  葛正华今天为老人们做了红烧肉、辣子鸡块、蒜黄炒肉和西红柿蛋花汤。现场接收培训了两个“徒弟”。“能亲手为老人们做顿饭,我感到非常惬意,这样的活动我会经常参加。”葛正华说。“在村里‘幸福食堂’能吃上城里大饭店的菜这辈子也知足了,还得多活几年,多享享福哩!”牛楼社区居民张显臣边吃着鱼香肉丝边夸赞。

  截止目前,兖州在10个镇街的部分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幸福食堂”13处,63岁以上520多位老人前来集中就餐,解决了他们“吃上热乎饭”的问题。食堂建起来了,但厨师大都是本村“热心人”,做的饭也都是白菜豆腐“老三样”老口味。为给老人们换换口味,满足老人们的“口福”,济宁城区各大饭店轮流选派名厨到14个县市区“幸福食堂”做饭,并培训厨师,让老人们吃上可口饭菜,享受幸福晚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桓台果里镇伊家村:“陪你到老”志愿服务相携沐夕阳
下一篇:淄博:“擅长”开井盖的环保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