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淄博:一线钳工 铸就不凡人生

2020-12-14 10:18: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感觉非常荣幸,以前想都不敢想……”12月1日,谈及获评“全国劳动模范”的感受,于道亮依旧激动、自豪。

  42岁的于道亮1995年参加工作,初中学历,现为山东嘉丰玻璃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装配钳工。从参加工作至今,他一直战斗在最艰苦的车间一线,用自己的心血与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用行动践行“劳模精神”

  在于道亮心中,“劳模精神”就是在思想上爱党爱国、坚守初心,工作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劳模精神”。

  学历虽低,但于道亮善于学习、勤于钻研。自2005年担任企业装配车间班长并承担售后服务工作以来,他带领装配班一班人,先后创造了企业技术革新和小改小革21项,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在于道亮的带领下,通过技术革新和小改小革,先后为企业节约资金近300万元。

  2019年以来,于道亮重点参与了公司数字化新型制瓶机的研发工作,他利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多项合理化的改进建议,提高了新品研发的进度和质量。2020年5月10日,该产品经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专家鉴定为“填补了大型瓶自动化装备的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对待工作,于道亮极其严谨细致。2016年5月,在为山东一医药玻璃厂安装调试设备时,设备已顺利安装完成并经过客户签字验收,但于道亮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又主动到客户其它车间进行巡视。凭着丰富的经验,他在嘈杂运行的设备中间听到了一个微小的杂音,及时向客户反馈并协助逐一排查隐患。凭着精湛的技术,于道亮准确查出了故障点,及时进行了排除,将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避免重大事故发生。

  20多年来,他负责安装调试过价值数亿元的玻璃制瓶机械设备,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在为许多用户调试设备时,都是一次开车成功,二至三天内产品的正品率即可达到95%以上。许多客户都是点名要他亲自去安装调试设备,客户说只要于道亮来了,对试车成功就充满了信心。

  做勇挑重担的一线工匠

  多年来,于道亮每年都有一多半时间坚守在为国内外客户服务的岗位上。仅2016年以来,就先后十余次远赴印度、阿曼、越南、埃及等国家为国外客户安装调试设备。他曾经在印度50多摄氏度的高热艰苦环境中坚持了219天;他曾带病不下火线,坚持为客户调试设备后晕倒在回国的途中。2019年冬天,他主动提出前往新疆伊力特为客户调试设备,在新疆极度严寒的条件下,奋战二十多天,直到腊月三十才回到家。

  勇挑重担、任劳任怨,于道亮用自己朴实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在公司每年的“劳动竞赛 技术比武”活动中,于道亮带领班组认真准备,制订出符合班组职工学习特点的培训比武计划,使每个班组员工都真正了解设备的性能和安全操作规则。他所在的班组多次荣获公司劳动竞赛、技术比武一等奖和学习型组织标兵班组,并于2012年荣获“淄博市安全生产优秀班组”称号,2016年荣获“山东省创新型优秀班组”称号。于道亮个人先后多次获公司设备技能大赛状元、技术标兵,公司劳动模范等称号。

  “要想干出一番事业,总要付出过人的汗水和心血。”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于道亮以实际行动在装备车间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了自我的人生价值,展示了新时期企业工人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于道亮表示,党和国家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一定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给身边人,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媒体记者沙红翠 通讯员姚锋 张大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莘县朝城镇:八里铺村人收获幸福感满满
下一篇:曹县张海良:用孝心、爱心、责任心诠释初心 切切实实为村民谋福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