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连片提升、抱团发展 金乡“特聘组织员”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26 08:50: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媛 白骁男 )今年以来,金乡县建立推行“特聘组织员”制度,一大批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成为乡镇党委“特聘组织员”,他们从组织建设、发展产业、解决就业、繁荣乡村文化等方面指导带动薄弱村连片提升、抱团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金乡县高河街道牛桥村党支部书记周文涛,隔几天就要到邻村郭洼村温室大棚里转转。作为牛桥村的致富带头人,如今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特聘组织员,帮助周边五个落后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郭洼村是当地典型的落后村,没有产业项目,经济基础薄弱。就在村两委为发展一筹莫展时,村里来了特聘组织员。“我们牛桥村种植大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我作为特聘组织员,把这经验传播出去,我们邻村5个村抱团发展,共同致富。”周文涛说。在周文涛的建议帮助下,今年三月份,郭洼村流转了24亩土地建起了两个温室大棚种植芹菜。没想到因为村民缺乏经验,一开始,种植效益并不理想。周文涛带领技术员向村民传授了大棚管理和栽培技术,指导村民进行补种,挽回了损失。此外,周文涛还帮助郭洼村对接商超和蔬菜加工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今年郭洼村集体收入即将突破10万元。

  以强带弱助力产业振兴的同时,特聘组织员还帮助包保村解决就业难题。胡集镇祥和家园新村党支部书记李健,采用支部+企业模式,成立了物流公司,带领村民致富。今年年初,李建担任了胡集镇特聘组织员,上任后,他广泛吸纳周边青年人才到企业就业,不仅为村企注入了活力,也解决了周边村群众找工作的难题。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李健还创办了太极拳和广场舞队伍,邀请周边几个村里有爱好的村民参加。

  目前,金乡共选聘了80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担任乡镇党委“特聘组织员”,他们帮扶周边村修建道路34公里,协调化解矛盾纠纷23起,新建扶持专业合作社9家,助力集体经济增收123万元,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开发区八角村:乘风破浪来淘“参”
下一篇:高唐县梁村镇扶贫大棚盖出村民“致富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