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莱州:农闲时期忙充电,田间课堂解难题

2020-11-23 14:34:14  |  来源:  |  作者:姜铄松  |  阅读:  字号: T   T
 

  为了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11月10日—11月19日,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先后分8期组织全市346名大姜和苹果产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学员在相关镇街的田间学校分产业开展了田间课堂培训。这也预示着莱州市2020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是针对2020年农民学员开展的第一次田间课堂培训,为了给以后的培训打好基础,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围绕大姜/苹果生长周期特点,制定大姜/苹果种植管理问题课程表”。培训以学员为主体,分组研讨,互相交流,并按组上台汇报、讲解,鼓励有不同见解的学员积极上台发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则以辅导员的身份对学员上台交流的问题和经验介绍进行点评,补充学员缺乏的知识点。课堂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结合课堂讨论、点评的内容,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跟随专家到田间实践地块进行进一步交流、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不减,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去年我媳妇参加了咱农广校组织的这个培训,按照专家教的办法处理大姜根结线虫,效果显著。今年我主动找到镇上,强烈要求报名,我一定要系统的学好大姜种植栽培技术”。来自驿道镇的学员王顺利说道。培训过程中,市农广校还为学员们免费赠送了相关技术书籍。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夸赞“田间课堂”这种全员参与式培训模式。这种专家与农民面对面、技术与田间零距离对接的学习方式让农民学员由“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大大的提升了培育质量,切实增强了学员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干劲和决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实施产业扶贫项目786个,惠及贫困人口20.39万人
下一篇:沂源县:健康扶贫暖民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