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济宁邹城太平镇:“小蘑菇”引领脱贫路

2020-11-09 09:23: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刘长雨 王红艳 通讯员 王玉鸿 张炀)一大早,邹城市太平镇西纪沟三村的步宪礼已在自家棚里忙活起来。这几天,他家的头茬黑皮鸡枞菌喜获丰收,采购的订单接踵而来。

  “现在每天能采接近200斤的产量,一月能收入4000多块钱,要是一年两季蘑菇,能相当于打工五六年的效益。”步宪礼激动地说。

  看着每天的收入,步宪礼格外高兴。邹城市太平镇是当地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今年7月份,镇政府积极发挥特色产业优势,与当地企业探索实施“1+1+4”模式,由企业员工带动一名贫困户和四名普通农户发展食用菌种植,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捆绑在特色产业链上,带动农民增收。可最初找到步宪礼时,他却顾虑重重。

  为了打消村民顾虑,企业筹建了60个标准化大棚免费提供给农户,并预支菌包,安排技术人员指导农户科学种植。

  山东常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猛介绍,产品卖不了,由公司统一收购再销往各地,确保老百姓赚到钱。企业也可以销售菌棒,按一个大棚3万个菌棒来计算3年即可收回成本,从而实现双赢。

  由企业做后盾,给农户吃下了“定心丸”。今年8月份,60个大棚全部承包出去,然而,没想到国庆前夕的一场大降温导致刚出的菌芽冻伤,幸好技术人员及时应对,帮助农户度过难关。

  一个多月来悉心照料,60个大棚的菌菇陆续收获,带动1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邹城市太平镇将计划再新建食用菌大棚300个,与当地17家食用菌生产企业联合,全面推广“1+1+4”脱贫模式,助力农民致富增收。

  邹城市太平镇党委书记徐相斌表示,通过扶志加扶智,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以这种方式解决脱贫长效机制,真正从产业上从效益上实现脱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秋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茶业口镇金秋月招聘活动纪实
下一篇:蓬莱“仙境蓝”绘就城市文明底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