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临清:“希望小屋”点亮梦想

2020-10-14 09:23: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洁通讯员魏薇)整洁的书桌、精致的橱柜、温暖的小床,洁白的墙面,当这样一间窗明几净的小屋呈现眼前的那一刻,惊喜与惊讶洋溢在临清市先锋办事处张官屯村13岁女孩小青(化名)的脸上。面对焕然一新、天壤之别的同一间小屋,小青两眼闪烁着泪花,向前来验收“希望小屋”的临清团市委和临清农行工作人员致谢。在“希望小屋”建设中,临清团市委建设与服务齐发力,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建设,目前已完成认领小屋74个,超额完成本年度建设40个的计划。

  精准摸排与广泛募集同步推进。项目发起以来,临清团市委积极与市扶贫办对接,对该市1794名8-14岁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开展入户走访,最终确定了急需帮扶的476名服务对象名单。同时广泛发动全市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开展募捐或认领小屋行动。线下团市委主动拜访爱心企业,推介“希望小屋”项目,各大企业共认领小屋54个,团省委、聊城团市委对临清市支持建设20个,30天的时间共计完成认领小屋74个,超额完成本年度建设40个的计划。线上充分利用“腾讯99公益日”发起社会化募捐活动,先后召开各级团组织、社会组织和青年企业家社会化募集动员会,推介“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联合临清市直机关工委、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掀起“腾讯99公益日”社会化募捐高潮。截至目前,通过“腾讯公益”募集资金29万余元。

  从严建设与全程宣传同步推进。临清团市委主动向市内三家装修公司询价,综合考虑价格、质量、工程进度等因素,充分征求捐方意愿,研究确定了施工单位;建设中,团市委书记带领施工单位到服务对象家中,一户一策现场制订施工方案,差异化高标准进行建设;建设后,团市委联合捐方对建设完成小屋进行逐一验收,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严把质量关口。

  志愿服务与关爱行动同步推进。团市委积极探索针对“希望小屋”服务对象的长效服务机制,实行2:1双重结对服务的模式,为每名服务对象配备一名辖区结对志愿者和一名城区结对志愿者。辖区结对志愿者由镇(街道)团委负责招募,由团干部、教师、扶贫包户干部、“乡村好青年”等人员组成,定期对孩子进行学业辅导、心理疏导、亲情陪伴等服务内容。城区结对志愿者由团市委负责招募,由爱心妈妈、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爱心企业家等人员组成,不定期组织孩子进行感受城市、心愿达成等实践活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上门义演乐“寿星”
下一篇:淄博:人才“智动力”助乡村摘“穷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