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临沂费县马庄镇:“老”核桃谱新篇

2020-09-23 09:46: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费县马庄镇的大山里,曾经,当地百姓用万亩核桃园敲开了乡村振兴的产业之门,如今,芍药山上风景依旧,乡村振兴的故事却有了新篇章。

  核桃林里,56岁的陈庆后正忙着打核桃,在核桃树下忙活了半辈子,陈庆后越来越坚信,没有核桃树就没有如今的好日子,几十年前的核桃峪,那可是出了名的穷山沟。

  穷则思变,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耐旱耐生长的核桃产业,此后十几年,山绿了,路通了,渐渐鼓起的腰包让山里人的生活有了底气。

  2016年,第一书记的到来为村子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新思想与老产业碰撞出致富的金点子,核桃峪人做起了林下养鸡的文章,陈庆后就是当时第一个“吃鸡”的人。

  树上核桃,树下养鸡,双重收益为老百姓的幸福加码,然而,伴随种植规模的扩大,品种老化的问题迫在眉睫,如何让核桃产业走得更远,核桃深加工成了最直接最有效的路子。

  核桃山谷坐落在芍药山的青山绿水间,在这里,既有核桃专业化种植,也有核桃产品深加工,有文玩核桃还有精美的核桃工艺品,现代农业技术让核桃有了千种姿态,为核桃产业发展注入了无限可能。

  山上的核桃经济红红火火,山下的大集上,80后的周学彩正在为家乡核桃卖力吆喝,除了种植核桃,她把更多精力放在了核桃销售上,为了让山里的核桃走出大山,今年她第一次尝试直播卖货,线上线下齐步走,今年的核桃收益让她很是满意。

  产业兴则乡村兴,如今,马庄镇核桃面积已经发展到11万亩,年产核桃2000多万公斤,已经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优质核桃生产基地、全国优质核桃示范基地。让绿水青山成为致富靠山,万亩核桃林里“芍药山上织锦绣,青石岭头写春秋”的美丽画卷还在不断续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招贤镇农民丰收节:助推乡村振兴 展现美好生活
下一篇:青岛即墨:花乡药谷间蹚出幸福小康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