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潍坊青州市:大姐工坊助力留守妇女就业致富

2020-09-04 16:05: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收获的季节到来了,作为全省首批认定的500个“大姐工坊”之一,潍坊青州市庙子镇盛达农场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吸纳附近留守妇女就业,推动巾帼居家就业致富。

  “咱们管理这个猕猴桃,一定把这个明年的结果枝留好。”在青州市庙子镇盛达农场,五名女员工围在果树管理负责人孙成胜身边,学习猕猴桃成熟期的管理工作,青州市庙子镇朱崖村的孙能玲是其中之一,三年前她通过省妇联开展的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来到农场工作。“她包着我们家的地,她给咱承包地的钱,咱再来挣点工资,很好,这么大年纪了,70多岁了。”拿着双份钱,还不耽误照顾家里,一举三得,这让孙能玲和姐妹们学起技术干起活来,劲头十足。

  “这些姐妹们都在这里挣工资,一天就给俺七八十块钱,俺在这里干的挺好,管理这些猕猴桃、梨树、桃树,还有葡萄,人家来采摘,咱这里都是不打农药,都是绿色的食品。”孙能玲说。“大姐工坊”是省妇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齐鲁样板”的品牌项目之一,首批认定了500处,青州市庙子镇盛达农场是其中之一。“我们农场的这二十几个姐妹,跟我来之后,我们每天都在培训她们专业技术,比如说猕猴桃树,怎么留一杆,怎么留二蔓,怎么去剪枝,怎么去除草。”农场负责人田玉秀说。

  农场里既有老把式,也有新农人,张含玉大学毕业后就选择来到了农场,为农场注入了青春力量。“我所学的知识是农业这一块,我想用我年轻的方法来带动农场,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盛达农场,了解我们庙子,带动周边的所有的村民,带动更多的人来致富。” 张含玉说。

  近年来,青州市依托花卉、旅游、特色种植等产业优势,努力打造“大姐工坊”样板项目,搭建产业项目扶贫平台,促进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致富。截至目前,青州市共创建包括青州市王坟镇清风峪原生态农业基地、蔚然农业等在内的省级“大姐工坊”12个,共带动100多名农村妇女实现居家创业就业,走上脱贫致富路。

  青州市融媒体中心 高成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玫瑰书记”钟翠娟的芬芳扶贫路
下一篇:临清为市民开启紧急办证“绿色通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