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春忙人不忙,托管保收益

2024-04-15 06:27: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装药、起飞、喷洒……近日,在诸城市石桥子镇西院社区的麦田里,一架装载着农药的植保无人机正进行飞防作业。

  “干活的是中化现代农业(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公司)的无人机飞手。虽然现在正是春耕春管时节,我们村200多户农民却当起了‘甩手掌柜’。”西院社区孙家楼子村村委委员孙衍锋说,2022年该村成立合作社,把700亩地托管给中化公司来管理,从种到收,村民都不用操心了。

  “今年国家聚焦解决‘谁来种地’问题,提出以小农户为基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社会化服务为支撑,加快打造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高素质生产经营队伍。”中化公司潍青区域经理杨森说,他们就是致力于此项工作,为村民提供整地、施肥、播种、收获、销售等环节的托管,让农民实现“离乡不丢地,不种有收益”。

  “农户把土地托管给公司,我们不仅要让粮食丰收,还要想方设法降成本提效益。”杨森说,“通过各种形式的开源节流,让每亩地能增收400多元。”

  对于农户而言,除了获得土地托管收益,还能腾出空来打工挣钱。今年38岁的孙家楼子村村民王伟说:“我把自家的7亩地入股合作社,每年可稳定获得5000多元的收益。同时,我在镇里木工厂上班,每年的收入有6万多元。”

  农村大众报记者 李兆兴

  通讯员 李 芳 刘 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栖霞市供销社首季销售迎来开门红
 
0
 
 
 
 
推荐资讯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福食堂”让老年人享乐幸福“食”光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
红河镇桃花源现代农业:大棚西瓜丰收在望
红河镇桃花源现代农业
费县:做好“土特产”文章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费县:做好“土特产”
枣庄:大棚樱桃红 采摘销售忙
枣庄:大棚樱桃红 采摘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