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齐河:“腾笼换鸟”引进世界500强

2024-02-19 08:43: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月22日,在西卡德高(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目前公司月订单量近2万吨,4月份之前订单已全部排满。”公司副总经理单荣刚介绍。

  西卡德高是世界500强西卡集团旗下的知名品牌,公司致力于绿色低碳环保建材生产,瓷砖胶、防水材料等产品,是家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军者。2021年,公司有意布局山东市场,但考虑到厂房建设选址,西卡中国一直持谨慎态度,单荣刚说道:“厂房如果采用自建,项目最少需要一年多时间才能达产,届时产品快速供应山东市场面临挑战,快速布局山东政策将会延迟。”

  得知这一信息后,齐河经济开发区抛出“橄榄枝”。在他们的穿针引线下,项目以厂房租赁的形式被安置在园区的一家企业闲置厂房内。“有现成的厂房,只要装上设备就能投入使用。节约建设成本近千万,缩短建设工期半年,为抢占市场赢得了宝贵时间。”单荣刚介绍。

  更让他坚定信心的是齐河优质的营商环境。项目一落地,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就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为企业提供前置全程“保姆式”服务,根据企业需求提前好办理环评、注册、立项、安评等手续。“仅用三个月时间公司就实现投产试运营,2023年实现产能12万吨,产值达到1.09亿元。”单荣刚说,“优越的环境让我们信心十足,公司今年计划新上3条生产线,目前已全部具备投产条件,预计可实现产值翻番。”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近年来,齐河做活招商文章,把闲置资产作为招商载体,通过嫁接合作、股权转让等方式,由政府为新旧项目合作牵线搭桥,引进战略投资者,盘活闲置资产。老企业通过兼并退出完成资产变现,新企业盘活入驻达到资源节约利用,双方实现“共赢”。去年以来,齐河以“腾笼换鸟”方式引进项目40余个,盘活低效用地2000余亩。

  腾笼换鸟,焕发新生,让齐河招商底气更足。2023年,全县新落地中合新能源等过50亿元重大项目4个,新引进中南高科等过亿元项目64个;新开工丰树食品等过亿元实体项目60个,到位资金73亿元。今年全县力争年内确保新签约过亿元项目55个以上,力争在50亿级、百亿级重特大项目招引上结硕果。(康石磊 王传栋)(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到乡村去,成今年山东春节新风尚
 
0
 
 
 
 
推荐资讯
樱桃西红柿 映红致富路
樱桃西红柿 映红致富路
威海高区花卉市场开张早
威海高区花卉市场开张
每亩收入万元以上,葡萄棚内套种忙
每亩收入万元以上,葡
烟台港商品车发运超万辆
烟台港商品车发运超万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